隱心
隱心

我宅故我在

算計的愛情能走多遠-我看楚留香與張潔潔

(本篇只談原著小說,不涉及電視劇)

《楚留香新傳》裡我最不喜歡的女主角便是張潔潔,有人說她是楚留香的真愛,可是我卻不以為然。

楚留香根本是被騙婚啊!我真想替楚香帥掬一把同情之淚。

張潔潔夥同她母親,一殺一救,一步一步的請君入瓮,讓楚留香漸漸地被張潔潔的神秘所吸引,眾所皆知,楚留香本來就是一個喜歡去揭開神秘事件的人,所以張潔潔把自己擺放在這樣的角色裡。

張潔潔利用母親安排的人馬多次設計楚留香,自己則提醒楚留香去提防注意,讓楚留香開始相信她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

可是這樁精心算計的愛情又傷了多少人呢?

傷了艾青、艾虹,斷了艾虹的手、安排「美救英雄」這齣大戲后又把演出這戲的小角色則全部被滅口。就算以上這些都不算什麼,畢竟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但金四爺的女兒何辜?身染重病垂死都夠可憐了,為什麼張潔潔要安排楚留香去招惹一個傷心的老父親及將死的少女?只為了襯托出張潔潔神秘莫測嗎?

有人說張潔潔很偉大,最后放手讓楚留香離開了。

偉大嗎?我只能說張潔潔夠聰明而已。

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當一切真相都揭開,張潔潔少了神秘、少了若即若離、少了事先安排好的橋段,她還可以留住楚留香的心多久?僅僅一個月,她看到了楚留香的轉變,她看到了楚留香的消瘦,能夠精心算計出這樁愛情的她會笨到看不出楚留香對她的愛是否一如當初嗎?所以她才會讓楚留香離開,至少,最后她在楚留香心目中,留下的是一個「善解人意」的美好背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