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她的故事與妳同行

走走晚報:馬斯克想改變推特的4件事🌐

0426晚報

晚安,

繼上海之後,中國政治中心北京出現本土疫情,22日以來雖僅累計近百例確診,但當局已下令在全市11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居民須在5天內接受3次檢測。擔憂上海強硬封城的慘況重現,當地超市已出現恐慌性屯糧的人潮

【上海防疫分析】賈選凝專欄:你不會因COVID而死,其他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北京疫情。(AP)

【訂閱《世界走走》免費每日報】

晚報摘要+精選好文+活動彙整
與妳共讀國際新聞,一起去世界走走🌍

全球熱點

馬斯克(Elon Musk)與推特以440億美元的價碼達成收購協議,若交易案成功過關,將是科技業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案之一。而全球首富入主推特後,將如何改造這個社群平台?美國網媒 Axios 提出了四個可能

  1. 增加編輯功能
  • 馬斯克早在2019年就曾抱怨過推特缺少一個編輯按鈕,還曾在他擁有8500萬追隨者的帳號發起民調,結果顯示近4分之3的投票用戶同意他的看法。
  1. 發布更長的推文
  • 推特一直以每則推文140字元(後來增加至280字元)的字數限制聞名,馬斯克先前曾批評這種限制長篇推文的作法「過時了」。
  1. 用身分驗證打擊惡意機器人(spam bots)
  • 馬斯克曾把惡意機器人稱為「推特上最煩人的問題」,並稱由他執掌的推特將「驗證所有真實的人類」,還要把演算法開源降低外界疑慮。
  1. 言論自由至上
  • 馬斯克對於推特現行審查機制有所不滿,他在宣布達成收購交易時發推指出,推特是個眾聲喧嘩、包容不同意見的「數位廣場」,為了體現他心目中「民主運作的基石」——言論自由——他認為社群平台不該逾越政府扮演言論仲裁者的角色。
馬斯克推特(AP)

性別號外

「她用來分散他注意力的伎倆,就像莎朗史東在《第六感追緝令》的場景一樣。」英國《周日郵報》(Mail on Sunday)星期天刊出一篇文章,在英國掀起輿論風暴——前述文句中指涉的「他」,是英國首相強森;而被指控刻意交叉雙腿的女性,則是反對黨工黨的副黨魁雷納(Angela Rayne)。

《周日郵報》的報導引述一位匿名保守黨議員的「幽默暗示」,指稱雷納在國會質詢時利用蹺腳干擾強森,刊出後引來數千起投訴,不分朝野群起撻伐。

雷納在推特回擊這篇「陰溝新聞」(gutter journalism):「身為一名有腿且穿著衣服的女人,我被指控為『讓總理分心的策略』……政界女性每天都面臨性別歧視和厭女症——我也不例外。」強森也表態對這起「匿名厭女」事件感到遺憾:「儘管我幾乎在所有政治議題上都不同意雷納,但我尊重她這名議員。」

不能只有我看到

在家上班就能幫助烏克蘭!?這是歐盟行政機關「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對公民的呼籲。

根據歐盟提出的「扮演我的角色」(Playing My Part)計畫,公民只要實踐居家辦公、減少使用空調、棄飛機改乘火車等簡單行動,每個家庭平均一年能省下近500歐元,並為歐盟節省2.2億桶石油,從而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還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Quote of the Day

“We will not let hate win.”——密西根州州參議員麥克莫羅(Mallory McMorrow)

「我是一個異性戀、白人、基督徒、已婚的郊區媽媽……只有像我這樣的人袖手旁觀,仇恨才會獲勝。」

當種族與性別教育在美國成為自由/保守派陣營對抗的最新戰場,民主黨籍的麥克莫羅(Mallory McMorrow)日前在密西根州議會反駁共和黨議員對她的攻訐,五分鐘的演說內容在社群媒體瘋傳,也讓這位「地方媽媽」一夕爆紅。

麥克莫羅矢言不會讓共和黨人對LGBT、種族平權的攻擊得逞:「我希望這個州的每個孩子都覺得被看見、聽到和支持著,而不是因為他們不是異性戀、白人和基督徒而被邊緣化或針對。」


《世界走走》是一家新起步的、希望做成具有性別意識的國際新聞媒體,冀以跳脫二元的嶄新視角,詮釋各地的迷人故事🌎

即日起,我們會在「世界走走 Sehseh.world」繼續與大家見面。未來深度文章僅於新站刊登,晚報、週報與手帳則會繼續在Matters發送,點擊下方連結訂閱電子報,不錯過走走精彩文章💕

訂閱世界走走電子報

世界走走 Facebook

世界走走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