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非凡
任非凡

當你想做所有事情的時候,如何確定優先級?


你可以做任何事,但你不能做所有的事。


我一直都知道這一點,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這並沒有阻止我。想做所有的事,那是。


當你是一個有動力的人時,機會無處不在,當有人很酷地想和你一起工作,或者有機會在階梯上再爬一階,或者從遺願清單上再打擊一件事,很難讓這個機會消失。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


從任務x中前後30分鐘,這樣我們的生活中就有空間來完成任務y。


然而,我們都知道這類的問題。因為當我們把每天的每一分鐘都安排到最後一秒的時候,就沒有空白,沒有空間讓事情發生(而且會發生),當然也沒有時間去“存在“。


當我發現自己想做“所有事情”,不得不做出一些艱難的選擇時,我就會用以下的思維方式來有效地安排優先級。


1.機會“就像公共汽車


那你內心深處知道的只是現在沒有時間的驚人機會?那個你因為可能永遠不會再出現而想接受的機會?會有另一個機會的。它可能不是同樣的一模一樣的機會,但會有另一個同類型的機會出現。


2.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神奇的。


記得多年前,當我剛開始寫博客的時候,所有當時遂手可熱的博主都被邀請參加一個大型的頒獎典禮和派對。他們看起來好像玩得很開心,而我卻因為沒有足夠的知名度被邀請然後我想起,我並不喜歡聚會。也不喜歡和不熟悉的人閒聊。或者是把我的家人組織起來,讓我可以跳上飛機,去州際間呆一天的後勤工作。


事實是,沒有什麼事情是像看起來那麼好的(同樣,也沒有什麼事情是像看起來那麼糟糕的)。我們對機會的躍躍欲試引起來自於對錯過機會的恐懼。而現實是,我們錯過的東西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好。


3.你的時間比你想像的要多


珍娜-普萊斯就在本週寫了一篇關於這個話題的最驚人的文章。在60歲的時候,她另外還在工作,她還喜歡她的工作,喜歡這樣做的能力,而不是我們所有30多歲和40多歲的人正在經歷的瘋狂的雜耍。現實是,我們也都會工作到60多歲。因為我們會想這樣做。這意味著我們還有20-30年的時間來實現我們的職業生活目標。這意味著我們有時間在攀登的過程中暫停一下,休息一下,甚至-上帝保佑-偶爾享受一下我們所在的地方的風景!


4.核心價值的皮毛不止一種方式


讀過這個博客的人都不會被意識到,我的核心價值觀之一就是成就。這個價值觀的妙處在於:有很多方法可以滿足它。我們遇到麻煩的首要是,當我們試圖遵循“像我這樣的人都會這麼做“的原則來滿足它。


當我還是一名鐵人三項運動員時,像我這樣的人都參加了鐵人三項比賽。那是'成就'的樣子。於是,我開始為參加鐵人三項而訓練。值得慶幸的是,有一天我清醒了過來(在經歷了一次特別可怕的六小時騎行之後)。我可以,我可以通過參加半鐵人賽來滿足我個人在此運動中的“成就感”-一個我真正喜歡的比賽距離。


作為一個作家,對我這樣的人來說,“成就”看起來就像一份出版合同。但它也可以看起來像自己出版了三本書,然後有人寫信給你,告訴你你的一本書真正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當你坐下來看看驅動你的行為的核心價值時,你會開始發現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來滿足這些核心價值。而且希望你也能看到自己在某些方面封閉了追求,只是因為你的同齡人都在追求什麼。


(另一個例子:我在網絡世界裡遇到的驚人數量的人在高中/大學畢業後做了法學學位,只是因為他們“得到了法學院的分數/等級”,如果你得到了這些等級,那你就做了什麼。然後他們完成了這些學位,發現他們實際上並不想成為一名律師。雖然我不認為任何生活經驗是永遠的浪費,它仍然令人痛苦的我看到有人追求一個線的研究,他們不是真的獎學金)。


5.安於你目前的生活季節


也許你是年輕孩子的父母。也許你正處於建立企業的早期階段。也許你的伴侶生病了。


所有這些事情對你的生活提出的要求真的會讓你感到不安。


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可以再次參考Jenna Price的文章。


沒有什麼是永遠的。我們的孩子會變得更加獨立。我們的事業變得足夠成功,以至於我們可以從其中走出來。我們生病的伴侶會好轉。以前已經提到的。


在我們人生的某些階段,機會可能會擦肩而過,但總會有其他的機會。

我們擁有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要多多年。

當你回首往事時,你會後悔錯過了在當前生命季節中真正存在和滿足的機會,比你錯過的任何其他機會都要後悔。


6.練習自我同情的微妙藝術


當你發現自己焦躁不安,不知所措的時候,請正確地寫下你的感受。讓它靜置一天。第二天,拿起這些文字,把它們當作是你的一個朋友寫的來讀。你會給那位朋友什麼建議?現在,允許你自己遵循這些建議。


我們常常認為自己“與眾不同”;適用於別人的東西並不適用於我們。我們認為我們是超級英雄。


事實是,我們不是。我們只是和其他人一樣,需要對自己樣式和別人一樣的善意和許可。


7.適應相當不斷的重新校準


這是我目前生活所遵循的循環。


我對自己的承諾的所有事情都感到不知所措。

我做了一個合理化的練習,在這個練習中,我審視了我替換的所有事情,發現事情事情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確實讓我更接近我想要的生活。 ....然後把自己從那些不符合要求的事情中解脫出來。

生活暫時緩和下來。我有了空白的空間。這很好。

一個機會出現了。我接受它,因為這就是我騰出時間的原因-能夠接受很酷的東西。

另一個機會出現了,我也接受了。

最後,我發現自己又覺得有點力不從心了。

我抵制住了自責的誘惑(見上面第6點)。

我做了一個新的合理化/重新校準練習......。

我估計我每8-12個月就會重新校準一次。當那種極度壓抑的感覺持續兩個星期三時,就會觸發。每8-12個月重新校準一次可能看起來很瘋狂,但這比我以前做的事情要好,因為我一直存在於壓力和擔憂的永久狀態中,更不用說一直處於倦怠狀態,並且被迫造成改變。


8.抵制將壓倒性的工作正常化的衝動。


無論你在哪裡看,你都會看到和你一樣的人-瘋狂地從一件事趕到另一件事,幾乎沒有任何時間喘息。這就是生活,對嗎?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人來說。


嗯,不是這樣的。


僅僅是因為每個人都在做一些事情,並不意味著它是正確的。


我們需要知道“愉快地忙碌”和“在倦怠的邊緣”之間的界線在哪裡...並停止行走。我們不能再把壓倒性的事情看成是正常的。


我們需要開始讓自己後退一步,定期重新校準。


我注意到的是:當我們給自己這種許可時,我們交替地給了別人許可,他們也需要這樣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