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非凡
任非凡

昔日好友


當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住在猶他州鹽湖城的一個郊區。我是林肯小學班上唯一的少數民族孩子。因為我的種族,我經歷了一些輕微的種族主義和偏見,但和朋友們在一起的生活還是不錯的。


班上有兩個女生我記得很清楚。我不能說我還記得當年的其他同學。琳達是個漂亮的金發女孩 朱迪有一頭棕色的頭髮,她經常把頭髮紮成辮子。她們是最好的朋友,但不知為何,她們也把我和班上的其他女生列為朋友。


每周有一天放學後,在街對面的教堂裡有一個兒童宗教聚會。那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聚會,我不是該教會的成員。然而,我很喜歡和其他孩子一起去。班級是分年齡段的,所以我和學校里和我同班的孩子一起上教會班。朱迪是那個教會的成員,所以我和她一起去上課。琳達是另一個教會的成員,她沒有和我們一起去參加課後聚會。


第二年我們上四年級的時候,我繼續和朱迪一起去上教會的課,每週一次課後聚會。後來我的家人在這一年中搬走了。我再也沒有見到朱迪和琳達,從那時起,我再也沒有給他們寫信,也沒有和他們有任何联系。


搬走後,我又在新的地區每周放學後去參加一次兒童教會的課程。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和家人都加入了教會。它成了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生活繼續著,上學、上大學、工作。我們搬了好幾次家,包括去加州、回猶他州、弗吉尼亞州,然後又回到猶他州。當我最後一次回到猶他州時,隨著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普及,我決定也許我應該在這麼長時間過去後嘗試聯繫朱迪。


這些年來,我斷斷續續地想到了朱迪,但我從來沒有聯繫過她。我很感激她對我的好,雖然我從未告訴她。雖然我只知道她小時候的名字,但我還是能在網上找到她的信息。遺憾的是,這些信息是在她的訃告中,因為她在那之前幾年就已經去世了。


隨著今天我們擁有的驚人技術,可以在Email、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體上找到有聯繫的老朋友。關係可以在多年不見後再次拾起。只是不要等得太久。老友關係可以重燃,老朋友可以給人的生活帶來歡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