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非凡
任非凡

動物和人一樣值得尊重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裡,動物和人一樣,都應該受到尊重。它們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有生存的權利。這是我們的世界,但也是它們的世界。所以,這個星球是屬於生活在上面的所有生物的。然而,許多人反對這種觀念,因為他們認為動物沒有感情,沒有靈魂。

難道就因為我們處於食物鏈的頂端,就可以擁有所有的權利嗎?難道人類就有權利取消動物的特權嗎?難道我們沒有從無數的戰爭中吸取教訓嗎?

似乎不是! 很多人還是不明白,就像一個永遠學不會的孩子。動物是有權利的。它們當然也應該得到尊重,這樣它們才能不受痛苦,不受虐待,不受折磨的生活。生命就是生命,應該被珍惜。動物不能為自己說話,為此,我們要做它們的代言人,關愛它們。

所以,保護它們是你我應該引以為豪的事情。作為個人,這是我們的責任。所有的生物都有權利不受人們的迫害、殘忍、囚禁、剝削和虐待。當我們尊重動物的福祉時,我們就能恢復自然保護的平衡。


動物應該得到尊重

"地球上的每一個動物都和你我一樣,有權利在這裡得到尊重,得到愛。"

然而,太多的人認為,動物在這個星球上是讓我們來剝削、支配、利用和統治它們的。我們很多人都認為,我們是凌駕於這一切之上的,但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不過,也有一些人確實認為,動物和人一樣值得尊重。

所以,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堅信動物在我們的世界中應該有更好的地位。它們是有意識的生命。我們應該像照顧殘疾兒童一樣保護它們。它們都沒有我們那樣的意識原則。但他們仍然需要被愛、被照顧、被保護和被尊重。


盲目的真相

雖然動物不能告訴我們它們的感受,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沒有權利。有一天,我們的太陽會膨脹,那將是我們的末日。然而,我們無法擺脫一個事實。是我們這些人在定義給價值加哪些標準。但誰給了我們這樣的特權呢?

在我看來,我相信動物在我們的世界中佔有特殊的地位,有些動物,尤其是我們的寵物,成為了家庭成員。它們沒有聲音為自己說話,所以它們值得尊重,值得被拯救。而我相信,作為人的我們,也應該為他們做到這一點。

當然,我不認為動物需要統治人類社會。但是,這是否給了我們殘忍、殺戮、虐待、飢餓、折磨或屠殺其他生物的權利呢?殺死他人是違法的,但不知為何,傷害、虐待或殺害動物是可以的。這怎麼就不壞了呢?我們大多數人都對真相視而不見。


動物與傲慢的物種

"動物是地球上真正的受害者。它們沒有宣戰,沒有武器,也不想毀滅人類,也不想將宗教強加於人。然而,對於某些人來說,它們唯一的罪行就是它們的存在。"

事實上,我們是一個傲慢的物種,自以為比所有其他物種優越,降低任何其他等級。大多數人聲稱,動物沒有感情或靈魂。他們認為它們毫無價值,只是來為我們人類提供食物和需求。

從小到大,我一直在反抗,我想知道為什麼人類認為自己處於食物鏈的頂端。我們並不比很多動物更快,更強壯,甚至更聰明。當然,我們可以推理,並且有大量的智慧可以支配。但話說回來,我們也是唯一一個傲慢的物種,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尊重,而且一心想要殺死維持我們生命的地球。所以,在我看來,這種智慧更像是愚蠢。



動物是有感情的

儘管我們的世界上發生了所有的事情,但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缺乏考慮和認識,這表明我們沒有達到我們應該達到的程度。首先,我們要對動物和人類同胞給予同等的關注。有些人現在正努力醒悟,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所以,所有的動物都應該得到尊重,因為它們能以和你我一樣的方式和程度感受到痛苦。它們能感受到幸福、痛苦、恐懼、快樂、關懷、悲傷、孤獨和母愛。他們理解的東西比我們給他們的印像要多。

動物也是活生生的生物。為什麼人們會覺得自己更好,我不明白。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動物的存在,人類將一無所有。事實上,殺動物和殺人類一樣,都是不好的,都是謀殺。誤殺一隻昆蟲可以,但殺一群牛或一群獅子就不對了。很多時候,我認為人與其他動物是平等的,甚至是低下的。


所有動物中最不尊重人的動物

我們擁有思考、想像和發明事物的能力,這也是人類最初繁榮的原因。這是一種多麼不可思議的能力。是的,我們人類有想像力,但我們也擁有自我意識。所以,我們有反思自己存在的技能。然而,我們應該有更多的正直和同情心。

的確,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所有動物中最複雜的,卻也是最不尊重人的。我們可以說不同的語言,可以烹飪食物,可以創造東西,可以開汽車或開飛機,甚至可以就各種情況進行辯論。然而,我卻要問你。 "如果我們更聰明,有更大的思考能力 為什麼我們對這個星球和生活在上面的動物如此不尊重?"

因此,如果沒有我們這種愚蠢的方式,這個世界會好得多,我們認為自己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東西。然而我們卻像個傻子一樣,把動物當成了東西! 無論你怎麼說,人的內心都是動物。我們獵殺、戰鬥、繁殖、群體、生活,就像其他動物一樣,有時甚至以更糟糕的方式。


動物不是東西

然而,通過我們的經驗,我們知道動物也會經歷痛苦和折磨。在科學上,我們越來越認識到,它們中的許多動物都表現出聰明的行為。因為皮膚的顏色或性別而認為另一個人的地位低下是不可接受的。所以,不尊重動物是不公平的。相反,它們應該得到和你我一樣的尊重,甚至更多。

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我們是最主要的物種。因此,我們在道德上有責任保護地球上所有其他生命的利益。而這要從平等地接受它們開始。動物不是我們可以利用的,它們不是玩具或物品。它們是活生生的生物,就像你和我一樣。對我來說,動物是否會思考或說話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 "許多人在受苦"。


"我希望有一天,人類會像現在看待人類的謀殺一樣,看待動物的謀殺和傷害。" - 達芬奇的一個願望。


關於動物的最後一句話

你有沒有觀察過工廠化農場或屠宰場是如何做的?如果它有玻璃牆呢?你還能看著他們的眼睛說你看不到他們所承受的痛苦嗎?我看不出來。

我曾給一個獸醫做助手。有時候,我必須看著它們的眼睛才能把它們放下來。他們是有感情的 所以,我選擇了辭職,找一條更好的道路來幫助他們!我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們。

因此,我只是覺得動物應該有機會過上健康快樂的生活。人並不是因為會使用工具或聰明才會更好。而剝削無辜的生物,有時是非常殘忍的方式,這實在是不能容忍的。它們的感覺和想法有時和我們一樣。所以,動物和我們一樣,都應該得到尊重。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