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銀河帝國之刃 by 淮上

像是一部電影般的閱讀時間

閱讀時間挺長的,卡在有許多地方算是作者說了算,例如加文(受)是歷代僅此一位成功的超人類、或是只有他曾死而復生、以及科技上的落差強度比、說毀就毀的星球之類的。其實在閱讀類似這樣的故事的時候,我自己很常卡在地表和距離、生活環境大小這些問題上,例如地球,只一顆星球兩千多年就能住上幾億的人口,要屠殺也得花一點時間和人力(殺人也是很累的),但挺多類似這樣故事會有種他們設定的星球好像只有一區有著活人、或是只有一種生物,只要幾個小時就會被滅絕完畢的感覺......這種自己的莫名感覺總是縈繞不去,讓我閱讀星際故事時總會花費多一點時間。

故事屬於星際包含著ABO的系統,ABO這個屬性強烈地影響著設定中的社會和每個人的思考決策,站在我的立場這真的是很麻煩的生理系統,一旦發情甚至會導致心理層面和生理層面的改變。也因為這個系統,用現在社會來說就是某種性別權力的極權社會,貫徹到底之後展現出來的模樣。

以此為底的故事內容讓加文這個角色顯得特別,藉由重生這個因素他體會過Beta、Alpha最後停在Omega的這個性別,又因為社會性的關係,出現在劇情中基本就除了加文之外沒有其他同性了,我也從這地方稍微能體會到被限制到一個點的恐怖感,但作者在這部分採用比較......輕描淡寫的方法略過並且以此突出雖然身為Omega卻很異質的加文。也就由這些經歷、和幾百年的經驗,在故事中加文除了受限於體質的意外幾乎無所不能,強、無敵到包含海因里西(攻)之內的所有敵方和自己方人都望塵莫及的地步。

雖然是這樣看起來戰鬥力一百的安排,這篇故事卻並不是舒爽流,相對的在這樣的設定下還能步步反轉和讓加文陷入危機,讓我不得不稱讚一番作者的轉折。危機、團體、軍閥和幾百年以來的關係變化。例如在最一開始,成為支撐剛出生加文繼續活下去的艾德娜,因為每一步每一件事情取捨而分道揚鑣,最終立於不同的位置。講真的,可能是海因里西這位皇帝當得看起來太過於沒有在工作—只是看起來—,加上憧憬轉為愛慕又參雜著生理衝動這樣的戀愛情感有點直白,我對於加文和艾德娜這邊的感情波折比較青睞,比較有趣且相愛相殺,雖然中間沉寂了很久,得卻很好看。

另外一個亮點則是屬於機甲的,太可愛了,緩和了很多血淋淋的戰鬥氣氛和艱困的社會環境。

有肉,看見有肉的時候挺驚訝的,然後才去翻書寫時間,看來真的是老文本才會有的驚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