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紫羅蘭和荊棘鳥 by 唐酒卿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

仿西方文學的一種寫法,閱讀起來是屬於挺愉快的閱讀經驗。這篇故事裡有許多對我來說看完還是很迷茫的部分,也有些應該是作者刻意沒有去描寫的部分,但整體來說,在人物塑造上,這是一篇每位角色都很精彩的作品。

開場身世成迷的加爾(受)以一種連續機關槍式的吵鬧法讓我認識到他的魅力,真的很吵、很鬧、很皮,但很可愛。獨處許久的單純和直腸子、以及身居高位已久的思考模式,這兩者組合出一位獨具樂趣的小個子。他蹦蹦跳跳和僚撥他人的模樣,隨著劇情前進,心情會不自覺被吸引著上下起伏,像是故事中最亮眼的小星星,即使他是位深淵中出身的魔王,也閃閃發光地在展現他的魅力。

而博格(攻)這位角色則像是即將爆發的岩漿,表面是那麼的冷和黑沉,底下卻沸騰著暴躁不愉快的個性。滾滾發燙的內裡很容易一戳就爆發,和歡脫的加爾配合起來就像是一股暴風在絞碎和開起這場亂七八糟的旅程。故事中每一位叫得上名字的角色都各具性格,無論是站在哪個陣營,好的壞的;但對我來說他又無法說是一篇群像劇,究其原因在於加爾的存在強勢壓過了很多角色,可他也展現了大格局劇情的另外一個特點,每位角色都有他的位置、個性、決斷以及背景——只要加爾和博格不在場的話——當鏡頭轉向配角時,哪怕只是顯露幾面的暗樁凱蘭,都令人印象深刻。

但如果是追求細緻路線和全面布局的劇情,這篇故事會略為有點不足,有點收尾倉促以及為了大家好的那種感受。在一些伏筆上也不能說有完全解謎,例如神力的位置原因、教皇的能力、深淵和魔王的原理之類的。在故事中有些對話是屬於「因為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所以沒有什麼好講的」的狀態,但這是一篇架空的冒險文,他的格局和內容以及背景對身為閱讀者的我來說都是未知,也沒有像是動化與漫畫作品一樣可以用畫面背景來呈現的狀況,所以會陷入因為沒有說明而不太理解的狀態,但挺厲害的是就算不理解也能隨著劇情節奏而陷入其中。

有點肉,每一位角色都非常有魅力的西方冒險文,如果喜歡那種宛如鳥兒般嘰嘰喳喳講話速度的讀者的話,是一種喜好度有加成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