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三度潮濕 by 綠野孟

青春期那般的小小困擾

這篇故事在簡介的部分,作者擷取了故事中一小小段的內容來當介紹,我覺得是一段很棒的、也很貼切的部分,他表達了兩位相遇的少年之間,那種有點隱密的、又帶著喘息濕熱的距離。而到後半段左右的部分又展現了一點屬於青春氣息的直白和衝勁,它不再那麼陰暗、因為角色的關係他相對地比較坦然和如敘述中的火車那樣,向著未來穩定的邁步前行。

高中生,那個階段的學生們有著朝向未來的壓力。在描寫學生們浸泡於知識和考前備戰那種氛圍裡時,真的有種往日噩夢重現的緊繃感。在這種氣氛中開始的友誼就有一種比較溫情也輕鬆的感覺。這篇故事對我來說學生時代真的是一部份很真實的風景、另外一個亮眼的地方肯定就是跳著八家將的背景。在現代社會下傳統的舞蹈,他的背景、他的禁忌,或者說宮廟活動下那種身邊的日常又異常模樣,在作者的筆下令人眼睛一亮。

故事中的角色是很認真的在面對自己所愛的這份工作,除了這種傳統維持著生活之外,尊重的那份敬意也讓我更貼近故事裡那些不太完美的人生。不管是陳世隆團長、陳立揚(?)還是他們那些因為種種原因聚在一起同伴們,行得正也對得起自己,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訓練、工作。這樣可能在部分人眼裡被嘲笑為八+九等帶有負面情緒的活動,作者用很平常的態度在述說著,帶著汪齊軒(?)擺正認知、也連帶帶著我去稍微碰到這個傳統習俗的皮毛。

對我來說有點可惜的大概是尾章處理家人與感情的跳躍段落吧,當然大概也免不了爭吵和妥協等等的內容,可是因為前面鋪陳了挺多的,我一直以為這或許會是一個劇情高潮點,嘎然而止的有點錯愕。

但以短篇來說,每章節情緒都很飽滿,甚至通篇都有種青春無敵的年輕力量在活躍著,從開頭那淡淡的暗戀當作起始、陳立揚和汪齊軒初次對談的衝動、到內心掙扎的「移情別戀」,關於心中戀情那種酸甜味讓人忍不住微笑。是的,是那種看見兩人互相試探和低語,或坐車悄悄抱緊腰時忍不住會露出的奇怪笑容。

有類似自慰的部分,這種沒有走到真槍實彈的地方也是我覺得很吸引人的點,是一篇看完會抱怨「年輕真好阿......。」的可愛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