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左手邊 by Arales

有種都市童話故事的喜悅感

這篇故事有種快樂的速度感,文筆流暢或許是一點,宛如快速連彈般的敘述也是一點。故事敘述著因酒相識的兩人,剛被騙婚的刑維(?)、一個被贈稱好人卡出名的李光博(?),這麼個在意外下相互輕輕碰觸對方、試探了又試探之後走在一起的故事。

作者的文筆有種特殊的節奏,他並不是一種刻意書寫的韻律,對我來說比較偏向輕點急奏的速度。重讀一遍之後覺得有可能是因為「角色所想」和「故事敘述」是混雜在一起的關係,吐槽和講述心情、過程以及行動,這些內容放在一起,帶著閱讀者的思緒和起伏,這樣的感覺還挺特別的。但額外的缺點也在這裡,不同角色的思想和作者混在一起,變得有些無法分別,開心、困擾、無奈之類的,這樣的情緒在故事裡總有著一股一致性,難以去分辨和體會角色們的心情轉折。

而此之外的故事,讀著讀著會有些無法制止的羨慕感,羨慕著劇情中的角色們、羨慕著那種決定好或訂定好目標,仔細達成的模樣。這個故事對身為讀者的我有些距離,故事裡的角色好得很端正、好得很令人心生嚮往、也好得非常可愛。例如開場那種逢年過節各種送禮給不熟人的手段,隨著劇情困擾與微笑的同時,也有些感慨這種心思縝密的劇情有點難體會;又或者淘氣的一個月之約,那種真正去深思和反省、以及剖析自我的模樣讓人會跟著煩惱了起來。

這篇故事裡有很多小小的句子,他其實不太算是主要劇情推動上的內容,但很容易打動人心,在形容心態上和人生體會中真得很有一手。是屬於那種之後做事情會恍然想起,對應到現實生活中的敘述。

有肉,對我來說這故事並不貼近我的現實,但他溫暖且簡單,算是社會人有社會人生存方式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