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全星際都知道他是我前男友 by 山有瓜兮

作者的想像力有點受到限制的故事

設定在未來宇宙空間,以參加軍隊生活實境節目為主軸,身為藝人的顧北(受)進入到軍隊中,碰上青梅竹馬兼過去戀人的軍官許景嚴(攻),並在為期三個月左右的活動中,拉出十幾年前關於人類存亡和過往戰爭黑幕。其實主軸是真的挺有趣的,在故事時間線中這幾個月裡,有異形、有戰爭、有訓練也有搞笑,加之顧北的身份背景,十幾年前的慘烈戰役真相,配合分手後再複合這個主題調合出現於各個小段落中。

以脈絡來說,我看到後期體會到作者很認真的把綜藝節目這個起頭的主軸貫徹到最後,所以他的收尾並不是收在大戰結束,而是收在節目這群人的結束以及後續發展。而在這三個月的劇情流程上,因為要放入這麼多的劇情,所以節奏挺快的,一段接著一段,用節目分期的特性來切出不同地點的遭遇,這點讓很多劇情變得挺合理的。

可缺點也大概在這個合理之下,特別明顯的那些「現代」,這也是我前面說作者想像力限制的原因。他有很多我看起來非常莫名、且產生隔閡以及不理解為什麼會發生在星際未來的內容,例如觀眾彈幕......為什麼過了幾百年這還是一個講話需要用隱喻或代稱的世界阿,或者是人工「扛」攝影機這種奇怪的設定,以及面對有來自外星的攻擊,他們的戰鬥基地是從地面起飛的,卻已經擁有了足以上到外太空移動和戰鬥的星艦和機甲。有許多小設定對我來說會覺得與背景時空產生落差,這種落差又無時無刻的散落在故事中的各個角落。

沒有肉,扣除一些忍不住吐槽的缺點,我必須說如果喜歡破鏡重圓類型的故事,應該算是個很不錯的、也算是有一點點厚度的小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