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過目不忘的反派 by achienkawaii (阿黑)

有點失去重心的感覺

劇情敘述於演藝圈內,比較偏向演戲這部分,有著不太好名聲的壞人臉演員林明翰(受)以及被林明翰表現所衝擊,將之收為封山藝人的經紀人方昱征(攻)。兩人相遇於一場原本就有內定的招募,這裡引出了一點點林明翰的特殊能力,以此為契機揣著這個基本上自信心很低落的演員一路向前走,走著走著越走越近的故事。

因為是從低谷中拉起的孩子?林明翰對此一開始抱有的是十足的感恩、對於有嘮叨屬性的方昱征寬容且聽從,盡一切可能吸收新資源和認真努力。而方昱征感覺好似難得收到一位,能平常心面對他嘮叨而長篇大論的新人,加上手上其他藝人都各自有一定成就了,對他也分外的照顧。這邊對我來說看點在於林明翰的蛻變,看著他被現實和過去打壓到低點的自信,慢慢成長起來、經由歷練和步入電影拍攝的強度增加,自信心逐漸抵開過往而嶄露在他人面前。另外一個看點在於林明翰這位角色角色講話的直白......毋寧說直白到有點可愛了,社交系統上的發文和床上表達自我需求模樣都可以看到他的一部份,傻楞又很對胃口。

但也大約因為前期這種模樣很吸引人,對於後面產生誤會的方式我就有點不明所以了。這篇故事對我來說有一些挺困擾的問題,例如角色個性上對於事件的處理方式,還有一點關於兩人的背景描述。對我來說最迷茫的其實在角色登場的存在意義這件事上面,故事中有很多不同的職業人出現、無論是演員、化妝師、或者是學生。我覺得當文字故事中一位角色給予了名字和一定程度的劇情時,他應該至少是和整篇故事有連結性的。因為文字和圖畫不同,無法以造型圖像一眼讓讀者的我具有印象,加上文字帶有的節奏性會影響觀者的感受,要寫/不寫這種取捨也會影響整篇故事的觀看體驗。這篇故事裡的角色問題在於細節內容不深,例如林明翰刻意製造機會交到的朋友王以帆、以快要半篇來描寫化妝特別的化妝師李若何、感覺很像大佬的范濤等等......他們被敘述完之後就基本沒有再影響到劇情了,很可惜阿。

最前面的失去重心這個感想也是因為這點,故事在戀愛或者說過往描寫上,讓人有一些不滿足的配比。談戀愛是很棒的,那單純談戀愛當然也很有趣,若這個戀愛想要加上對於過去的淬煉和成長那也是再好不過。但這種沉澱過後再起的劇情,在這篇故事裡面又有些不足,隱諱而不言明或許是種美、但黑幕般的過去只揭漏些許反而讓人迷惑。這篇故事對我來說強項在個人感情的渲染上,例如方昱征受制於林明翰能力時,那種掙扎、那種恐慌、從驚恐到憤怒到難受,這樣的轉變在短短一兩章裡營造出不同的轉折,讓我跟著提起心和他一起緊張和痛苦。又或者林明翰對演繹角色撞牆時那個糾結、心急到冷靜。一波一波、一小段一小段的描寫真的很讓人感同身受。

有肉,閱讀時會有點受到故事節奏影響,打斷不少次閱讀的順暢度,但在角色描寫上是真得挺不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