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蟲 by user19940218 (YTKJ)

一種斷斷續續的緊張感

後來重讀覺得應該是標點符號的關係,逗號的存在有些頻繁,在採自述為主的故事內容中就有如不停的在吞口水,搭配上略有些自卑情緒的角色時,會有種一直停頓的感覺。

這篇故事很像是拼圖,一章一章以不同人的角度來敘述一段故事,自我剖析和他人旁側敲擊,使用視點變換來豐富這段暗戀之外,也慢慢的讓角色豐滿。我覺得這位作者很厲害的點在於,每章節短短的內容中,出場角色都閃閃發光地明亮又鮮豔,個性鮮明且清晰。無論是只是幾句就讓人心情直落負值的同事、或者是努力和善的幼兒園老師,在小小的動作或話語中就能挺明顯的表達出他們各自的魅力(或招惡值)。

讓我覺得最迷茫的反而是湯以安(?)這位角色,但想想並沒有以他為主要的篇章,如若以陳子晉(?)為主要觀點來看得話,配合上最後一章,可能也是故意略過不談也說不定。

主題的蟲、或者說陳子晉自我認知的蟲,雖然作者沒有明說,但或許是他過往經歷讓他自我貶低到這種程度?順遂聰明的他若過往走的是父母安排好的大道,直至發覺自我性向,遭到原本依賴信任的父母厭惡、轉至輟學的人生轉折的話,感覺好像也挺能理解的。加之必須老實說台灣環境樂團的生存並無法說是十分優遇,這之中貶低、辛酸、離開等等的負面事情一起發生。不過大部分也只是我自己的猜測,故事中對於蟲的隱晦表示讓人有很多想像空間呢。

對於湯書靜這位角色,我是站在陳子晉對於她比較多是屬於嚮往或者是信仰?輟學之後樂團才認識的話,也正正是她和親密愛人相處最好的時候,也可以說是最美的時刻。在這裡我也必須要稱讚這篇對小孩的描寫,的確是幼兒園小孩會有的狀態,不得不說乖小孩果然是只存在書裡、不然就只會存在於照片中了。

沒有肉,是屬於十分有趣味的戀愛故事,拼湊的故事寫法很容易讓人自己去填滿這中間的空白,挺好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