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不知味 by 一個米餅

挺甜的養成故事

從段鶴丞(攻)初掌權開始切入,拉出了他和周煜璟(受)的過去和相處,有點類似童養媳的養成方式。對在複雜的生活環境下成長的段鶴丞而言,一心為他和只考慮段鶴丞個人安危和感受的周煜璟是個意外撿回來的珍寶,也是一位可以安心交付內心柔軟的對象。

整篇是以黑道為背景,但挺可惜的是我就算看完整篇也不曉得這些黑道在做什麼,上一位掌權者的離世造成權力混亂期可能也是一個主因,但另外一個原因在於整篇節奏有點跳躍。故事從現在、過去回憶、近現在、現在、回憶等等的段落持續轉移時空背景,這算是一種鋪陳感情的方式,也有點想要解說剛兩三章節就滾了兩次床,這樣兩位主角的背景的意思。但是對我來說感情部分、或者說在解決現在黑道爭端這兩邊的比重不能說是劃分得很好,有些可以再多講一些的情況可能被兩三行的大綱式略過,配合上被作者模糊嚴重的鬥爭角力,落得我閱讀起來有種不太滿足的感覺。

但是在感情線上倒是堆疊的很豐滿,後頭十年之癢對比十年單戀的狀態實在是很可愛。或許我也是有些被前頭那種上下強硬的狀態欺騙,因此直到段鶴丞自己發出是不是感情碰到撞牆期時,我的反應和周煜璟差不多......而後續發展起來的直白模式相比之下肉量直線下降也算是一個趣味點了。

有肉,背景設定之類的有點像是沾水即過的感覺,但是那種數年來的感情挺適合需要甜點吃的人來閱讀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