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山青花欲燃 by 十四虹、百樓、舞逍遙

......這一家門派怎麼這麼可愛阿

嚴格來說,這本真的沒有太過於太深入的劇情,主幹基礎只在一段短短的討伐魔教前後,總共分為三篇,也分別為三人所寫,師兄篇、師弟篇和師父篇,而三篇的中心思想應該就是......上床?(這是後記說的,我就當作是這樣)

但也不得不說這種編排很棒,因為這其中有個立場的轉換樂趣,以另外一個方向來說,也可以說是討魔篇、反叛篇和罰魔篇。林藏鋒(受)和李懷寧(攻)兩位算是表面故事的路線,他們以正派的凜凜氣勢去解決了魔道作亂的問題,並將之解決。墨寧非(攻)和劉若澤(受)這對故事則是解說了第一章的暗線,以另外一個角度來解說魔道覆滅的原因、杜蒼瑾(攻)和顧程雪(受)這邊則解說了一番魔道背景,雖然並不是很清晰,但至少讀到這邊我就死心並了解魔教就是.......就是要有一個被攻擊的目標而產生的一個目標而已......

這也算是一篇正經到不行的書名和內容不太一致的故事。但畢竟主題就是上床,所以就是用各種理由上床,最正派的兩人上床就是正經到不行的上床、小狡黠的上床就包含了一點點欺騙了、至於黑到骨子裡面的悶騷師尊組基本上就是愛怎麼來就怎麼來、只差沒有損傷身體而已。

滿本的肉香,沒有湯、應該說都已經寫到這種程度還講求隱晦和曖昧就太對不起那些被犧牲的主線劇情了。

但因為我還是很在意,所以我還是想把我糾結的點寫出來。

楔子鋪陳的那位清嵐少年也罷,但第一章敘說了那麼多和懷疑的正派手段後面基本都沒有再提,以一個甚至要驚動門派掌門的詭異分配來釣出鎮派之寶,最後卻以因為事情解決了,這邊就不提了的方式結束讓我很在意阿。

角色們畢竟是修仙人士,所以百來百去的年齡我是能理解的。但為什麼年紀較小的人被強調是「青年」而年紀較長的人則是「少年」呢?是因為外表嗎?但是年紀較長的那位外表停滯的時間是更晚、較年少的這位則是因為天才所以早早停了外表變化,那這種稱呼是從何而訂的......這段的肉因為屬於引誘型的狀態,初嚐情慾的模樣十分可口,就是那個稱呼使我在閱讀時混亂了好一陣子。

但如果是在腦袋急需放空,需要用肉回復身心健康(例如我),不太需要追求動腦的狀態的話,這是一本很能滿足心靈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