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光 by 微光

由很多的短篇組成的一本小甜點

共有八篇互不相關的作品,其中的<幸好>之前已經寫過了紀錄,就先暫且跳過。這八篇之中包含了各式奇妙的互動設定,從ABO到其實我看完也不是很能理解的尻契(可能也類似ABO?)但整體來說,都是屬於較為單純的「人和人」之間的交往。這大約也是因為皆為短篇的因素,做出一些取捨,只著重在一兩個重心的寫法。

因此萃取出來的糖份厚重也挺甜的,在轉折的地方斷得乾淨俐落,而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會更為直觀濃烈,精簡過後的劇情和心情起伏以及直奔本壘的狀態十分愉快。

青梅組的兩人個性特別可愛,這種只有兩個人互相意會的情竇初開也顯現出他們之間的默契,拼命想要把告白下架的程子桓(受)算是一種後知後覺的害羞?這之後關於兩人的分離、未來的選擇,我很喜歡這裡描寫的共同前行的部分,互相討論、取捨、自我決定和為了對方好的心情,用年輕且彆扭的話語延續這心底的愛意。兩人在不同的地方,但聯繫著彼此的是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並足以和對方走得更遠的心情。

這種心情也成為一種成長路上的光芒,指引著兩人向著好的目標走去。主題的光雖然只有在高中時期特別提出,但沒有提到的往後生活,對我來說更能感受到這個主題性。......但我必須抱怨一下我原本對滿滿道具充滿了期待的,都列出名單出來了結果只用了兩個半......

湊合的家庭這兩組倒是舉出了一種相反的愛情觀,但我需要提一下我其實不是很理解哥哥這邊的故事,可能因為缺少了鋪陳?在家長組的故事裡,紀襄(受)的理智和判斷很令人印象深刻,到了哥哥回合就有點不果斷的感覺,雖然我之後重讀有猜測可能是因為日久生情,但也不得不說熟悉度和生理契合在我的理解上才是主因。

家長組的平淡感倒是令我十分舒服,受過傷的心情和日常的緩慢情感進度,柴米油鹽和朝九晚五也是、或者說這才正是大多數人過生活和情感增長的道路呢,梁瑋(?)繞了大圈的告白也算是一種成年人的直白吧。

光芒本身有時候代表救贖、有時候就是能一起照亮未來的燭火,無論大或小的光都是互相的一種給予和索求,整本的故事其實都沒有太多的高潮迭起,但是人和人的交往都算是溫暖且俏皮的。當然也受限於短文,不理解的內容或者說、我想知道的內容也不少,例如說我看得最迷茫的約束、或者是大叔開場那種不耐的原因等等,意會在這些短篇中算是一種比較需要的輔助吧,有些故事在平鋪直述上也帶著愛情給予的樂趣,讀起來是很愉快的。

或多或少都有些肉,讀起來很輕快的一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