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 by 吐維

娛樂性很高的一篇故事

這篇與其說是感人,不如說是「好玩」,是屬於一問一答的對話推理。不管是愛情、謎題還是故事劇情,都存在於Q與主視角者的對話中。而這種方式使得整部故事中劃分了電腦前的兩人對話以及電腦裡撰寫者的世界兩個區分。

閱讀的時候會被兩者一起帶著走,隨著對話一起走遍在現實中已經習慣的台北、一起思索人的細節生活,很突然的會發現,我好像跟著Q和主視角認識並且非常理解一句話也沒有說過的撰寫者,但我不理解Q、不認識主視角者,卻又完全沒有哪裡有問題。

這裡有一個作者玩的挺厲害的寫作手法,在文中書寫了立即性的提醒,在第一篇文章中的「我」徹徹底底的引導閱讀者去理解何為「先入為主」的誤區,並且如此自然融入在應對中。他也用這種手法提高之後了延伸思考和立場設定的說服力,這讓人十分驚喜,也增加了有種:好的就算你之後可能會騙人我也還是會相信你,這種心服口服感。

因為有實際觀看到日記裡還是文中的兩位角色,因此後來想想也等於在提出佐證時的內容,算是作者想給什麼是什麼地狀態。但是反過來想,要將「日常」和「情感」以及「線索」細分成該投出的日誌內容,並且切合的條理分明也不離一種有趣的玩心就是了。他的問答和揭密節奏有密有緩,每每結論於一個點上時就會慢下來,讓讀者們吸收,可能會轉換成主視角們的問答這種脫離日誌中的世界等方式,吸引著我繼續想知道,是否還有著線索呢?

以及最重要的一點,Q這位先生到底「想知道什麼」。

這種一步一步拉著讀者去探究的手法,牽著心情的高低起伏,浸潤了一些日誌撰寫者的情緒和過去,讓我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閱讀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