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獵光 by 靡寶

ABO+哨響混雜的故事

畢竟是長篇,觸及的內容其實挺多的,宗教、智慧AI、人種(這裡是ABO)......等等。口味的關係,尾章我有自我加速的略過,有點膩。

開篇章的衝擊感提起了我一點興趣,但之後進入的都是回憶模式,中間再利用「現在」來進行轉場,是個有趣的寫法。但是這吊著的胃口因為太久了,得知因果後我反而有點失望,衝擊力並沒有開篇章來得有吸引力。

文筆舒緩,以對話和事件零零碎碎的提到了過去萬年以及現在的世界觀。兩人身處的位置算是個極端,卻又因為剛好位於衝突的微妙點上而互相認識和相處,之後這衝突點開始轉換造成了分離。其實前章這種小孩認清自我、大人以責任來說明相處關係的地方我還是覺得挺棒的。無關情愛而只是兩人的相處方式,加上前段這部分有點引出世界暗面的意思在,因此各種事件來得很新鮮以及吸引人。

到了中段皇都篇就變得有點微妙了,也不能說是我不喜歡談情說愛,應該說這種無論兩人身份原本有多普通,其實都是假的情況使我感受到一點點點點的失落。但以整部故事來說,我最喜歡皇都的伊安(受)——只要不碰感情——他所表現的果決、狠戾、圓滑以及自信都是這麼耀眼和吸引人。相比剛登場在佛萊爾的伊安,這時候的他更展現出那內裡的模樣,也因為政治角力等因素才實質發掘他的各項能力。

因為世界觀其實類似電影《鷹眼》那般,主角兩人活得很壓抑和閃躲,又必須在世人面前展現出演戲般的角色,這種虛與委蛇的狀態充斥著整段劇情直到皇帝駕崩,也讓兩人內心隱忍和不停的對抗世界的小動作變得好玩而緊張。

我對到這裡為止的劇情、人物個性和世界觀展現都抱持著良好的閱讀感,主要也是文筆不差,扣除家裡就不會被電子入侵等等小吐槽的地方,行雲流水、細碎的生活感和那種命懸一線的緊繃感,讓這之前的溫情、心情都顯得珍貴。可是一進入到「現在」,也就是真正站上皇位揭起世間反抗旗幟之後,就變得很甜膩......我喜歡甜,但這種伊安受苦(或遭殃)→萊昂(攻)抓狂(無論是在開世界會議中還是戰爭中還是在做別的事)→兩人合力突破困境大甜特甜大約循環了兩次左右,尾段雖收的很滿也很圓,但拉得實在有些太長了。我也對萊昂有點頭痛,他好像老是在失去以及重得中反反覆覆,無怪乎佔有欲越來越強烈,到了後期可以說是護食的母狼般慘烈。

有肉,越後面越多,萊昂很擅長在床上浪言浪語,我覺得前期比後期好看得一個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