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男主為我鬧離婚 by 糯糯阿

東方古代版的總裁逼我嫁

我原本對這劇情是充滿興趣的,畢竟在開場的設定很吸引人,看,穿書的書中角色是兩位男性「已婚」喔,主角林淼(受)是其中一人的房中人,謝琰(攻)還是王妃的身份,這不是很有趣嗎!?可是設定歸設定,實質故事敘述上卻變得有點平鋪直述,總之樂趣度沒有設定來得讓我覺得喜歡。

故事的設定在於謝琰和陳寧的嫁娶算是各種妥協後的結果,婚後謝琰拿著王妃的身份實際做的是策士或者用現代用語來說是秘書的工作。但是......但是阿......我會說他很像總裁就是因為這工作真得不是很讓人感受得到他很忙,大部分的事情或是工作在文中總是用他看著很多文書......等等之類的行為來敘述。這大概也是作者聰明的地方?不擅長寫政治鬥爭就隱去這部分不多加描寫,偏偏就是謝琰的工作太重要了,所以就變得有點空洞。

當然也不否認原因可能在描寫對象大多跟著林淼跑,林淼不知道等於讀者不曉得,讓人感覺除了謝琰總是很晚回房間和很忙之外,對他們的日常生活或者是書中本來的發展一片迷茫。導致原本的書中路線似乎就變得不是很重要,也大概真的不重要,好想知道原本敘述中很毒的謝琰和陳寧是如何的程度,心癢癢。

扣除這些缺點的話,林淼這人物設定是很好的,他帶有現代的直來直往和灑脫,畢竟他也不是本尊不愛陳寧也是應該的。那種在獅子旁邊抖成小雞的狡猾模樣很可愛,轉頭規劃自我未來的認真心態也十分討人喜歡。在和謝琰確定關係後,也是頭腦清晰的理解自己該在什麼位置、什麼時間該把自己擺在哪,慢慢的將原本只有自己的未來規劃納進了謝琰,一些種種小事讓林淼活潑、撒嬌而靈動。謝琰這個人在故事中的病算是他的加分點,這種掙扎和對比的狀態,悄悄的倚賴林淼,直至一把抓緊他的變化使他成為不那麼無聊的背景板,很可愛。

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小故事吧,雖然原書背景是逼宮成王的劇情蕩氣迴腸,但是背景設定就停在背景設定而已,故事算是幾個人過著小日子的類型。裡面有些講道理的劇情我還蠻認同的,例如過著窮困的日子那段,而不停強調林淼第一個喜歡的對象是謝琰這點我就不是很能理解。沒有肉,能很快看完的小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