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南禪 by 唐酒卿

節奏挺好的,有悲情、有熱血,就是有點太黑白分明了。

也不能算是缺點,就是讓我自己看了覺得很像魔王與勇者這種感覺,雖然這篇故事完全就是東方血統...

故事分為三大段:一無所知的迷茫期,一人一魚一小石頭(我堅持)走跳江湖追尋謎題。墜江開始進入過去解題和兩人過往的牽絆,最後收在斬除最後謎底。講真的是很普通的故事線,卻因為作者安排和故事重心的巧思讓這篇故事變得很豐富,情緒起伏明顯,卻又不會太過頭的深陷強烈的大喜大悲之中。

無論是重回後或者是過去的蒼霽(攻)對我來說都是很有魅力的:錦鯉的他宛如孩童,因為睜眼就是淨霖(受),所以不管是雛鳥情節也好、過去的羈絆也好,顯現在孩子般的任性和雙面上十分討喜。成熟的蒼霽和失意的蒼霽雖然有經驗的累積差異,還是能從本性執著上看出個性上的本質。做事前會思考,在能和淨霖進行溝通的同時每一次的開口都是一場攻防。這樣一來一往的氣氛真得挺好的,前期主角兩人其實都是迷茫的,卻藉由這種互動加深了對對方的個性的完整性,也稍微減低了一些探索八苦事件的那些沉重感。

淨霖算是這篇故事的中心點,無論是人造的、無意的、刻意的、親情的思論大部分的陰謀都因他而起,可說是本篇故事裡的最慘不二人選。回憶篇章裡頭淨霖的個性是最讓我心癢難耐的,大概也和蒼霽一開始有點興味的逗弄有關。在大義和世界運行下的淨霖有自己的堅持與立場,但是在感情上的淨霖就是一個太可愛的白紙......偏偏被那樣的蒼霽給遇上。單純的個性的確是沒有深交就感受不到的一個劫,而這樣的淨霖就讓明知是劫的蒼霽給捧了起來輕輕地送上頸脖。

怎麼能把哥哥兩個字念得如此讓人獸性大發呢?

明明前期也是有聽他喊其他人哥哥的,但為什麼在這氣氛下哥哥兩個字就宛如言靈般恐怖呢......太可怕了。

雖然我看這位作者的作品並不多,但我很喜歡南禪與將進酒中,蒼霽與蕭馳野對待感情的態度。他們會在需要的時候用言語讓對方明白,也會在確認就是這個人之後,身體力行的確實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重要性。並不是說拉上床什麼的,當然這點也很好啦,而是在規劃下一步或是未來的時候,多少會和對方進行溝通這點。

情、非人、和人,大概是這部的主題。人和人、人和非人、非人與非人,都交織出了不同的情感。這篇故事裡面情感是所有一切的伊始,也是最富有魅力的地方。每一位角色在行動前都因為這些情而走出不同的路、展現不同的光。從開頭到尾章結出場的角色算是每一位都有自己的位置,就算是前期的八苦事件主角、各個神君、路程中的小兵等,在劇情上都可以讓人體會到他們是這世界的一角,也是各種事件的一環。

作者在描寫風月的文筆其實挺文藝的,藉由解謎來推進劇情這點也有點染上這個味道,所以我看完第一次之後其實也有些地方需要重看才會再找到那些隱藏的小巧思,挺有趣的。

當然也有怎麼也搞不懂的地方啦......像是其實我還是不明白最後重鑄劍的慈悲蓮是從哪裡來的,是在紅線上還是鈴鐺裡嗎?

有肉,很香。如果能對於開篇章的荒蕪感忍耐一下,願意跟著主角兩人一起回憶的話,這是一篇很好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