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惡靈系統 by 涼蟬

雖然該講的東西都有講完,但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結尾收得有點不滿足。

光看故事的名稱的話一開始猜他有些科幻的成分在,然而並沒有。在處理靈異現象的世界觀中,攏統的劃分成兩種:滅靈師和縛靈師。故事主線從方易(受)死而復生於另外一個同名同性的人身上這個謎題為出發點,和半途相遇的葉寒(攻)兩人攜手解決不同的靈異事件,最後收尾於處理葉寒身體問題。

中間關於方易的身世占了蠻大的比重,他身邊的朋友、碰到的案主等等,不同的小故事幫助了他們兩人找到解決方式。我挺喜歡方易這種該幹就幹的心態,以及他對於屬於原本自己的人際關係豁達的態度。他很普通,過去的挫折和突如其來的死亡雖然成為了心中的陰影,卻也讓他在故事中是如此柔軟的人。

葉寒在故事中反而就比較像是小朋友,就算他對敵經驗多,因為身體問題和過去心傷,獨自行動太過於長的時間,兩人的相互磨合花了很多拐彎抹角的彆扭。這地方作者處理地真的挺厲害的,有很多話語是當下看到如此普通,揭露真實後,相反地甜的像蜜一般發苦。

在敘述惡靈處理上,用了很細節的形容,人是怎麼死的靈魂狀態就是什麼樣子,還會因為時間長了變得更加扭曲。因此在很多很多的案件敘述中,那些腦子阿、脊椎阿、泡水泡腫的、胸膛裡面爛掉之類的形容挺具體的......我自己看得挺開心的就是。

除了主角之外的配角們,也有著各自的魅力。他們雖然出現在不同的案件中,卻也相依著各自的個性,做出影響劇情的改變和行動。這讓人物們變得很立體,這篇故事裡面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對於「過去影響現在」的這個部分,隨著時間線的行走、隨著碰到的事件影響、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們依照自我個性下的選擇。

阿......打到這邊我差不多也能理解我自己覺得不滿足哪裡了......故事中我最不能理解的大概就是那位師傅了。可能因為存在太久了?而且出場也不是說很多次,豐富度不太足的情況下,就連非常扭曲的詹羽都比他有趣太多了。可他偏偏是所有暗線的施作者,就讓他變得挺......不那麼令人滿意。

因為這部解謎的部分占了很大的比重,因此每次得到的情報都很零碎,這一點一滴的發掘也是解謎型故事的樂趣就是了。

沒有肉,如果能忍受零碎肉片和恐怖追擊的靈異類型,這部是篇很有趣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