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王座攻略筆記 by 天洛水

所有人都愛主角...是一個不要太在意但是有圓成圓的長篇。
-
-
-
-
在開始講故事心得前我要稍微稱讚一下這位作者讓我覺得挺棒的點,在上次吐槽完落落長的少將彎了那篇故事之後,在這篇故事裡很多讓人受不了的地方都大幅改善了,不能說是沒有或是完全消失,例如還是很堅持的以大篇幅讚頌主角很美這件事情,主角睡覺的模樣大概被描寫了有七八次以上吧,但不讓人受不了的地方在於他挺分散的,並且每次的形容詞回頭翻閱會發現都不一樣:總之就是他睡覺的樣子美得宛如精靈一般——這種感覺?—— 所以過去的缺點在這部中就被淡化,沒有讓人那麼痛苦了。

名字採用代稱這點這部還是頻繁的出現,可是在這故事裡面,因為背景特性的關係,「名字」變得挺重要的,所以在比例上也改善了,挺好的。

------------------------------------------------------

故事起頭於一無所知的主角伽爾蘭(?)被拉回過去,以改變「已成為現實」的時間線。其實在開頭就已經很明顯的埋了伏筆告訴你時間線上是有問題的,過往的時間線故事,如果要大幅改變的話,「來自於未來」這個身分本身就很危險,因為沒有過去就沒有未來,未來的存在是立於過去的基礎上。而更改過去會造成的影響也不期然的在尾章被以一種很殘忍的方式顯現了。

這種環成一個圓的樂趣讓這故事讀起來挺開心的,因為很在意所以會想讓人一直知道下一章節會出現什麼。主角本身是個站立在天時地利人和上的王者,這故事中在前期,會一直出現類似「被後世稱為賢明王的他如何如何」這種內容,殊不知這也是在後面章節揭露時間謎底的時候砍人一刀的起手式,讓人感受到的錯愕感真是太有趣了。

背景設定是個有位階、有信仰、有神靈的位置,故事幾乎每種都碰上了一點,要我稍微覺得不安的地方應該在於施政操作上人稀少到有點問題,也有可能是作者刻意沒有去描寫吧,而故事中善的部份讓人覺得美好的不可思議:例如對於王者的信仰、對於看起來根本肥的流油的職位就交付給一個人這件事情等等。相對的作者在惡的部分也寫得令人不寒而慄,像是理所當然的奴隸人牆、全體中毒之類的事件。

老實說讀完之後,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應該在於......在夢中都已經是有把人囚禁的狀態了,現實卻不停的讓主角迴避只停留在接吻......太美好了吧?赫伊莫斯(?)你這傢伙是不是太會忍了?接吻欸??不停的強調是一條狂狼的角色,卻總是能被一些狀況打斷行程、可以一行春天降臨的時間過去,都還只停留在接吻摟抱也太強了吧大哥?

以大事件來說,故事分為王者養成→執政→重返,最後的章節因為太過於完整或者是說不留遺憾,反而讓人在前面的執政收尾上感到痛苦。雖然我也對於記憶替代問題上的人格保留一點疑問,可是作者看得出來很想要一個快樂結局......那就快樂結局吧......

順帶一提,這部故事裡面讓我讀起來感覺最棒的地方應該在於戰爭的描寫,尤其是兩方對陣相沖的地方念起來很順暢也充滿了悲壯感。

絕對不是因為這幾章都沒有描寫伽爾蘭外貌的關係,絕對不是。

沒有肉,走那種少年終將成王的亞爾斯蘭傳記型式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