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妖怪食肆 by 三無齋主人

落落長的一篇故事,但結尾是怎麼不知不覺變成這樣的呢......
-
-
-
-
這是一篇妖怪們在人煙之中生活的故事,分挺多篇章的,雖然前後多多少少有些關聯,但是篇章之間可以隔開慢讀。因為小狐狸四郎(受)的手藝加持,一群妖怪們在人間開了不同的食館,也因此碰到了各色的來客和引發的事件。

先不講結尾的話,是一個很可愛的廚藝文章,在對應人間節日、或是喜慶活動、或是不同節氣的時候,過去的人們為什麼需要準備不同的飲食、如何製作,這部分讓人看得挺舒服的。饕餮(攻)在這部的位置除了開闢出一塊供四郎專心大展身手的地方,確保食材來源是新鮮的之外,並沒有太過於立體的感覺。基本上就是一個霸總式的背景版。

對於「妖怪」和「人類」的差異,也算是這故事的重點之一。可以看見他們因為不同的生命長短、世外之人的身分,對待人間百態多是處於一種看客的心態:最重要的還是饕餮的寶貝四郎,除此之外都是「其他」。雖然挺冷漠的,但卻又很符合我自己想像中妖怪該有的樣子。而四郎本身雖然是混血血統,也很拎的清自己在這個位置該做的事情和態度,該躲絕不逞能、該出手就會眨眨眼說服大佬,這樣的互動除了也帶出一些些饕餮的人味之外,也能增加這群冷血妖怪們四周的故事性,挺好的。

但是到了後期開始解謎之後,就變成妖怪之間的事情,這個我喜歡的點就不在了...故事也進入了一個很詭異的狀態。

我不是不能接受神怪異誌變成高科技火箭飛船,我不能接受的是佔得比例太過於詭異,整篇故事大概只有0.5左右的東西讓前面9.多的基調完全改觀,真的很奇怪阿...

故事的伏筆其實埋得很長,每隻妖怪背後都多少有些牽扯,而這些故事也零零碎碎的發生在不同的篇章之中,可結尾的部分的轉折突兀對我來說就是個茫然的敗筆,甚至他讓所有妖怪沉睡醒來之後千年了這種劇情我還不會這麼錯愕...

除了結尾問題太大之外,這是一篇還行的美食文,沒有肉。
-----------------------------------------------------------------------
這本其實有抄襲問題,不過我都已經看完了才知道,就還是記錄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