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THE FIRST YEAR by 南綠

一本散發出甜味的閃光彈

這是一本原創BL漫畫的再錄集,共收錄了三組人,其中兩組算是同一個世界觀,警察黑道組則是另外自成一條路線。買的時候原本是被洋蘇草這對的故事吸引,結果只有第二集第一集已完售,被推薦買了這本,算是有種賺到的感覺?畢竟是三個不同個性的故事,我覺得挺驚喜的。

以時間線來說,琴手服務生林喻(皆可)和模特兒出身的黃子欽(皆可)是在最前面,兩人相遇於一次酒吧的意外。主線是以林喻所彈的鋼琴曲為引子,糾糾纏纏的實現了黃子欽深埋在心底的願望。在這短短的頁數中能把非戀愛的主線和戀愛進行式講完的漫畫挺了不起的,林喻的顏控真的蠻無可藥救......但這也帶出兩個其實不怎麼應該有交集的人繼續往下交往的契機。雖然會有點忍不住想吐槽這酒吧也各種太危險了吧,可是因為很有趣所以就算了。

這種交往方式其實也有一種比起普通的朋友,還要更踏進入一點內心的表現,光鮮俐落的偶像私底下的小祕密那種感覺。也幸好尋找過往的結果是好的,那種溫暖的氛圍又有著明明不能算是很熟、卻又願意陪在身邊的人存在,鬆了一口氣的踏實感挺好的。

時間上接續的故事則是學長與偶像情人的暗號,這篇就是直白的閃爍著整篇亮光,四平八穩的甜點又帶有著一些些隱密的刺激。在螢幕上嶄露小秘密這點很得我心,太可愛了。

沒有相關聯的警察與黑道這篇則加入了一些緊張感,雖然我能理解是照著出版時間再放置的關係,但中間加入一個完全跳痛的故事,以「一本書」來說還是有些奇怪。這篇對我來說感覺比較浮一些,有種好像想深入刻畫緊張的危險關係,但是又略有篇幅不足的感受。主要原因可能在兩人好似能說見面就見面這點?當然最後雖然拐了彎路,兩人還是一起完成學生時期的約定這點真是太好了。

漫畫的表現手法其實一直和小說不太一樣,所以寫起心得或是記錄當下心態有點難,有些作家是靠細節取勝,有些是靠著氣勢?我覺得這本的作者算是後者,每篇故事都有各自帶出來的氛圍,骨架或者是角度上的問題這種是作者的事,身為觀看者來說能在閱讀一本書的時間內,嚐到這些甜蜜、希望、滿足、肉體碰撞(?)等等,就十分開心了。

有肉,也是蠻多的,讀起來很輕鬆的一本小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