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眾口鑠金 by yidia0229 (悍兔)

好寂寞的愛情

這是一篇由四篇小短篇組成的故事,從第一篇一個特殊角色(職位)的周防開始投入重重迷霧般的世界觀,後由族群掌權者、周防關係者以及繼任周防的角度來立體化這個神祕的族群。作者灑下了懸疑的種子,第一篇有人將要被砍頭、有人消失、有人不再記得自己,四周的言語和自我認知產生了巨大的落差,可一切都告訴被稱之為「周防」的人沒有問題,這種斷層裂縫中產生出的碎裂言語像是黑泥一樣漫漫淹沒所有的疑問,直至吞沒。

以感情線來說,我覺得裡面能稱得上是愛情這項情感的,可能只有前神官對待林安祥、以及太子與林安祥之間而已......?但我對於後者是否有愛情保留存疑,畢竟並沒有在這點著墨太多。這故事講了很多無奈、很多約束以及許多的妥協。蟻族族群的強大,像是一把刀威震了周遭地區,也砍斷了許多代人、或者說至少這兩代神官的念想。前神官在這把刀面前豪賭了一場愛情,延續了族群、在時間結束時獲得了幾年的幻影。這真得很寂寞、應該說,打從一開始這個死結就只剩下寂寞。

眾人皆醉我獨醒,這句話好聽一點是一種灑脫,實際上給我更多的感覺大概就和前神官那句:「我不知道......。」一樣落寞又無可奈何。

但以謎題和探索故事本身來說,這篇故事真得十分有趣。從不同的角度敘述的故事也能是一個人豐滿,也能讓讀者的「先入為主」次次被改變,以一種舒服的狀態感受到驚喜。迷霧與迷霧間的隱約的狀態,除了透露出人物本身的情感之外,「猜」這項閱讀體驗也很好的吸引了往後、以及往前重讀挖掘細節的樂趣。這四篇組合出的世界並沒有很快樂,但他足夠迷人、也足夠令我嘆息。

有肉,但比起說他們很香,不如說他們是揭露角色情緒狀態下的拼圖來得更有魅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