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案宣燭 by 冰殊靛

有點不對勁......

閱讀起來有一種很嚴重的零碎感,很像是一種,骨子是很順暢、恢宏的世界觀,展現出來給人閱讀起來的模樣卻被挖的坑坑疤疤有所缺漏,連帶著在故事節奏上就有些失速和跳躍。鋪陳感略有不足,情感轉換上,扣除寫作中心的主角之外,其他人的轉變應該可以更好一些,如果能寫得更長、多點沉澱,這應該會是一部評價更好的作品。

從沐槐冬(?)第二次的重生開始,拉開了一場生死追逐的大戲,揣懷異寶的他最終目的是要消滅異寶。反省過去的錯誤而開始起步,卻發現從開始第一步周遭所有事情都變得和前兩次不太相同。這是一個很讓人起興趣的開場,鬼、怪、世界版圖、規則,這些投入眼前的亮點、在作者不差的筆力下條理分明的一一展現出來而不混亂,也帶出了一些沐槐冬的過去、現在、和重生前的未來。

我必須老實講大概到拔刀左右的劇情,我是沒有感受到我一開頭講得不對勁感的,我只對這很明顯非人類也非人型的主角感到新鮮,他不用變身就有爪子!!但是一進入大場面的戰鬥就有些摸不著頭緒了,他就像是單純一個轉場、也就是讓沐槐冬和藍深若(?)再次相遇的場景,結束後不必再提起的茫然。周遭的勢力範圍、敵人的突如攻擊原因、應該可以再述說的角色,進入藍深若的領地中就收束成「只有兩人之間的故事」。這讓我閱讀起來的節奏有些跳躍感。真正讓我確定這部節奏很奇怪的地方應該在兩人直接北上的轉換,在一場追殺逃亡之後,兩人毫無準備的就直接借由海路往死路前行了。

這點後來重讀也感覺很詭異,這應該是一趟不遠的路程,因為遙遠所以沐槐冬過去無法藉由飛行或者是交通工具移動、因為遙遠所以才會有重生前的危機四伏,可是在這個應該恐怖而危險的路途上,兩人扣除死海的強留以及後面逼迫的殺意外,時間很短暫地就到達了北方。

如果能有機會得知地圖描寫就好了、距離相關的內容、種族分布的情況、勢力相衡的問題等等,這些我都挺想看見的。但在大部分為無的海中就真的什麼都沒有,有點失落。

尾章應該算是一個令人驚喜的點,我個人是站在異寶既然已經解了封印,那離他最近的願望就會因此被實現,無論是好的方法亦或是被扭曲過後的方法這個論點。BE和HE都是很有魅力的結尾,這點作者交給讀者來猜測和決定是挺有趣的。

以故事節奏來說這並不能說是一個很好的閱讀體驗,但是在角色魅力上,能以如此短的篇幅來展現各自個性、人物背景還是很厲害的一件事情。主角兩人之間的糾結也讓我難受了好一陣子,是一篇讓我覺得很可惜,如果能再更完善就好的狀態。

沒有肉,設定上十分有趣,但是挺倉促的一篇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