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我和帝國元帥被黏住了! by 紫矜

這篇故事我挑戰了兩次,依然以失敗告終。

實際講起來最好看的就是兩個人沒有互相定情的段落,以及誤會還存在的時候。因為這段時間我還能理解兩人的腦袋迴路,依照著背景設定、過去經歷來說,前期有些地方是還能勉強算合理的。

路橋(受)對自己稍微的沒有自信,他有著好的體格、力量、技巧,但倒在無法改變的基因問題,這問題甚至影響了他邁向原定未來的路途,所以他對自我認知混亂等等的狀況,我還挺能理解的。而燕邱(攻)對我來說基本上就是一個沒有太大記憶點的角色,老實講在我放棄的那個章節來說,他似乎什麼都胸有成竹,但劇情裡真的很像什麼都沒在做......無論是他身為元帥的工作、社會性工作、不在路橋身邊屬於燕邱的自己我幾乎感受不到。當然,他過去所做的種種事情因為是已經完成了,就先不談,但是和路橋相處的進行式,除了每天在等七點和路橋見面之外我不是很能明白這個角色的個性和特點。

如果要想主視角是在路橋身上這個因素來看的話當然也是一種可能,可是幾乎每天都能七八點準時在家等著睡覺的元帥我......就是......不能想像......。

路橋則算是我在這篇故事裡撐著看下去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是被黏住的起因,可惜一下子就提了世界系統解釋過去就真的挺無聊的。路橋在面對自己的短版,慢慢成長,直到機緣降臨讓他覺醒能力。我能在這段時間內感受到他的個性討喜和上進心。可是成也角色敗也角色,他開始面對燕邱告白而對峙那段時期我開始覺得很難看了。他講的話、扭捏撒嬌的部份讓我感受到茫然的刻意,好像是他必須糾結在這種奇怪,而且毫無道理的堅持,例如他在網路上的態度認誰看都覺得是個狂熱的推崇者卻拼命否定一般,這真的和他的成長環境很衝突。

這也和他堅強的一面很衝突,和他從底層一路努力上來的氣性很衝突。之後兩人更進入蜜裡調油的模式那種感覺很降智商的狀態讓我選擇結束這個故事。

畢竟我沒有看完,只停在網路爆出元帥的對象是男人的地方,可能後半的有趣點都沒有看到也說不定,但我想都已經嘗試兩次真的是極限了......所以就停在這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