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學渣同桌不需要安慰 by 龍柒

是一部越嚼越有味道,又停在剛剛好地方的好故事

前半有大篇幅屬於校園文,多虧了這個我一窺寄宿高中學校有多血汗的日常......這篇的校園文章有很多細細碎碎的小故事,但其實也一直在講述著互相給予以及幫助的內容。以校園文章為皮、互相拯救為骨,無論是喬韶(?)還是賀深(?)心中都有著深刻且潰爛的傷口,兩人慢慢的藉由著學生生活的點滴和互動,清除這些沉痾互相救贖,攜手面對後面的人生。

全部讀完故事之後會覺得故事名稱讀起來彷彿很直白,在故事裡又是再好不過的一句話。賀深和喬韶相遇時都已經是傷痕累累,但他們並沒有太過於沉浸在自怨自艾的性格裡頭,相反的他們完全理解自己「有問題」,並抱著這個包袱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喬韶努力的想藉由適應新環境來讓自己有不同的改變、賀深規劃了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的分配,我能理解這種文章裡面的金手指開得大到不能再大,卻不會不舒服。後篇陪著喬韶一步一步向樓梯上爬的時候也跟著哭了一場,那種在舉手投足之中的努力和痛苦真得挺深刻的。

角色塑造上除了主角兩人,同儕們也十分有趣,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但畢竟是高中學生,一般狀況下性格的偏差值並不會太嚴重。也從喬韶和他人互動以及融入新環境中的角度認識他們,賀深這邊則扮演了從不同角度來理解同一個人的角色,家家有本難念經也是蠻困擾的呢,就算家財萬貫,孩子們是否有好的家庭也是無法預測的事情。

前半篇章因為各種誤會和巧合,使得校園氣氛活潑和愉快,作者也從不同的地方慢慢點出喬韶的「障礙」。中場開始兩人互相試探的拉起對方的手,為了對方而開始考慮未來的方向、想要面對過去尋求真相。尾章則收在處理好學校裡埋下的誤會、以及撫平心傷上,並透露了一點兩人之後可能的走向。我很喜歡他停在這邊不再敘述的點,大約從中後期開始,糖度就慢慢增加,我覺得就算再寫下去,也只會成為賀深和一幫家長寵愛小動物的大型現場或是三百六十五種方法,變得無聊且拖沓了。

純清水,充滿活力的喬韶是最可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