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奇幻異典 by 月下桑

有點...失速的感覺
-
-
-
-
接著沒有來生一起看,看著章節量作者應該是那種,大長篇的類型。怎麼說呢......他的筆法讓我覺得很磕磕絆絆的,敘述並不流暢。

整體走向是平凡>發現暗物質>暗物質的背景>世界觀改變>原平凡中的不平凡,這種一步一步踏入非人的世界走法。但這種一步一步很詭異地每一步都感覺不到踏實感,像是因為要去碰到→所以我們去碰到,劇情上的強制感。

我對於這位作者的印象是,細水長流的溫情,不太有愛情也沒有大徹大悟的強烈起伏。而是綿綿密密的以四周環境和角色個性來帶動角色們去行走、去做選擇,以此來講述一個世界觀和他們的故事。

這個故事裡面,我能感受到架構很龐大,所觸及的範圍很廣甚至不遜於另外一部的高低級位面的星際背景。但是呢,那種發現的步伐很生硬,在這故事裡面他捨棄掉了擅長的「日常」,而著重在探索和升級,那種銜接感就變得有點生硬,並不是那種一段一段的小事件自然發生的這種,而是硬塞給你下一個大秘密這種感覺。

人物的話可能也有著不愛說話的地方,林淵(?)給我的感覺有點距離感和他自己說的「背景板」,挺難感受到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的,除了認真這個個性之外......大部分的著重點又在深白(?)身上,前面講的以個性推動和做出選擇來進行故事這點就不成立了......深白本身大概就是樂觀和樂觀吧,噢還有博學和有錢。

這部故事讀起來不太輕鬆,我還一度以為我又回到了前陣子看不下字的狀態,但是回去重複看同個作者的沒有來生又完全沒有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基調有點混亂,充滿迷茫的一部故事。我有點遲疑這部能不能算是耽美,但作者把他分類在同一區我就當作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