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叔 短篇集 by 衛生紙

小小的糾結、小小的紛擾、小小的心動

這是一個由三篇短篇組成的短篇集,叔姪、師生和朋友。叔姪這組算是完成式,並且在故事上描寫了一部分年齡上的隔閡、師生這對則是走向努力十幾年回頭完成這段猶疑狀態的感情、朋友組比較偏向釐清內心情感的老夫老妻模式。而無論哪組基本都很清楚的停留在兩位主角之間的情感交流和心情變化,大部分的劇情都是日常的延續,也可以說基本上有一半是靠「時間」這項武器在助攻,挺溫馨的。

恩......叔姪並沒有血緣關係所以好像也不能說是叔姪......就是屬於拖孤型的日久生情,這對在描寫年輕氣盛和老來脾氣上真的挺有共鳴的,也是一種很厲害的魅力。成年人在對幼於自己的人時,總是會不覺地自帶一種年紀上的縱容,而叔這篇則是讓年長者袒露了並非照顧者、而比較偏向自我流露的任性。利用這種方式切開那層經久累月下的年長者身份、轉而成為對等的戀愛對象。

這種身份的轉變手法很有趣,其實對我來說只要劇情上存在於一點上對下的關係,我總會有些糾結那身份上的不對等。無論是第一篇的叔或者是第二篇的師生組,作者總是在對談、或者說是使用一種較為溫柔的手法來拉近兩人的關係。愛情無關乎身分地位或者是年齡之類的宣誓的確是挺美好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位置的變化卻又肯定會影響一段感情的走向。以不同的方式來處理他們,讓兩人終走向一路的地方使這種轉換成為更為貼合生活,也讓我閱讀起來更為真實。

朋友這組的轉變則是份外的心急呀,以許多的小事件和內容來描繪兩人的心有靈犀以及熟悉度,又恰好故事敘述的是那麼個轉捩點。推一把的那雙手怎麼不趕快出現呢?成年男子領悟愛情有時候可能就是從幼稚的比拼開始的,這點真的太可愛了。最後收在不約而同返鄉上又在證實了,有時候已經一起走了很長一段路的人,或許就是值得牽起對方手的那個人。

有肉,畢竟是短篇,所以大部分都是集中在日常的部份,但又不會太過於瑣碎和柴米油鹽,很可愛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