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心得]來拯救我吧愛人 by 腦殼

黑道背景,有一些跨國的槍戰描寫。
-
-
-
-
故事給人的感覺有點飄,作者在設定上,人物的部份給人印象挺確實的。但可能是因為黑道背景......或是因為有關係到跨國黑色交易?很多時候的事件,讀起來會和紅眼(受)站在同個陣線上,一臉茫然的跟著故事跑。

故事線上是不同團體的角力,而紅眼本身也是因為這樣的角力和陰謀中來到了李樺(攻)的身邊。比較接近後半的部分才露出一點端倪為何這個日理萬機的大BOSS會一眼相中敵方派來的刺客,也因為後面的劇情才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前半部的劇情,假設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會覺得李樺針對紅眼做的種種措施和手段很莫名:不曉得為什麼就對他寬大、不曉得為什麼就一定他得在視線內、不曉得為什麼就看上眼了......不過這種敘述方式是也挺好玩的,就是看完後面之後再往回頭看,又有不一樣的理解。但又不是那種推理埋伏筆的狀態,他讓我的感覺就是"單純沒寫出來",所以才會說故事感覺上有點飄。

人物上李樺氣場很足,多虧紅眼是一種冷血殺手的狀態,這種人物互動上相對來說很可愛。又加上紅眼這個綽號吧,那種"我是冷漠的兔兔感"讓人忍不住和李樺一樣想犯賤去抓兩把兔毛。

忍不住想吐槽紅眼的真名,有點出戲。但那段喊名字的橋段又寫得非常繾綣溫柔,可惡。

四周或是敵對的角色都是智商在線的狀態,琥珀的魅力讓人很想看看他的過去,比較讓人失望的地方應該是紅眼原來陣營的幕後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吧,只停留在話句中,雖然這應該也是作者控制的結果。

出場的人物幾乎都是有必要的,能掌握在作者手中的可控狀態。

有肉,很適合不要想太多的時候看,當然要想一下也是可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