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haos
SinChaos

Expecting Chaos, Experiencing Chaos, Surviving Chaos. 民间经济学爱好者。丑,懒,蠢,衰,穷。

西二旗下班故事集 - 2

2 - 联合创始人孙悟空


公司合伙人会议。唐三藏说,徒弟们,前方便是黑风山,哪个愿去捉妖?

猪八戒跳出来说道,师父!想当年,老猪曾在BAT统领十万水军,得过总裁特别奖,平生最会捉妖!老猪愿组建一只团队,前往黑风山!

唐僧闻言,欣然点头。沙僧赞道,二师兄忠心可嘉,师父教导有方,想必能猪到成功,取经路上再立新功。只联合创始人孙悟空默默低头玩手机。

唐僧不悦道,悟空!公司倡导提高管理效率,开短会,合伙人更应该以身作则!你却为何忙着玩手机,不参与会议讨论?

联合创始人孙悟空收起手机,笑道,师父有所不知,老孙不是玩手机,是忙着回复合作伙伴的微信。那黑风山黑风洞熊罴怪有些手段,还是老孙去吧。

唐僧不悦道,这也手段,那也凶险,你怎知八戒去不得?

联合创始人孙悟空笑道,师父,那呆根出身天庭,只合做做政府关系,喝喝花酒,打打路过的战五渣强盗,却捉不得妖。这黑风山,还是老孙去吧。

唐僧闻言,愈发不悦道,你这猢狲,因何笑他!悟能一片忠心,挑战自我,为何捉不得妖?我们是一个团队,要提姆沃克!退一万步说,就算八戒赢不得那熊罴怪,我们从合伙人层面更要鼓励他,帮助他,你不帮助他捉妖,他怎么成长?我们创业团队怎么成长?

联合创始人孙悟空闻言笑道:师父一片好心,只是那呆子肉眼凡胎,便是妖怪立在他面前时,也识不得,如何捉得妖?取经路上多是毒魔苦难处,你手下除俺老孙,并无可用之人,俺速速去了,打杀熊罴怪就是。

唐僧发怒道,这泼猴越发无礼!看起来,只你是人,那悟能、悟净就不是人? 我们创业团队一路西行,求取真经,强调的是共享共担,平凡人做非凡事,似你这般桀骜不驯之徒,自命不凡之辈,违背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伤害企业文化!你既不晓得拥抱变化,又不知乐观向上,整日便是挑动团队纷争,再要聒噪,为师便念那《股权激励与竞业禁止协议》了!

八戒也道,师父说得是!老猪当年在BAT统领十万水军时,就曾经用流程穿越大法捉妖,获得总裁特别奖!老猪也曾写过书,也曾在移动互联网大会发过言,师父正是看我会捉妖,特邀我加入取经团队!再者说,老猪不像你猴头,独往独来,便是功劳再大,也做不得领导!老猪温柔敦厚,最擅长领导团队,观音菩萨说了,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老猪此去黑风山,正如师父所说,要提姆沃克,我带猴子打前锋,沙师弟居后阵,老猪同白龙马坐镇中军,必能扫灭黑风洞,为师父排忧解难!

联合创始人孙悟空冷笑道,一派胡言,什么提姆沃克,你这呆子也想领导我老孙?你带这许多人去,谁看守师父?若是妖怪来了,将师父捉走,细细的剁了臊子包馄饨吃,你有何面目去见观音菩萨?

八戒怒道,泼猴!你因何咒师父?这光天白日,朗朗乾坤,哪里有妖怪?我们取经路途遥远,KPI是每日行驶里程数!若是六个月内走不到风口岭,怎能拿到大唐皇帝的A+轮融资?我和沙师弟每日兢兢业业,便是挑担走路,完成公司KPI!只有你这泼猴,早也妖怪晚也妖怪,大言不惭,便是要让师父离不得你,整日价受你挟制!你咒师父被剁了臊子包馄饨,呵呵,你便是嘲讽师父头脑混沌糊涂!老猪虽然愚钝,但是自从加入取经团队以来,每日跟随师父学习西方先进的管理科学与我大唐特色的管理文化,我告诉你,我就是比你适合做领导!领导者的核心特质是什么?不是打打杀杀,是沟通!沟通你懂吗?我们公司学习小米,做云的管理文化,任何人都可以是项目黎嘚!罢罢罢,你猴子便留下守着师父,我自和沙师弟,白龙马去黑风山!

沙僧忙道,二师兄勇气可嘉,只是我们公司强调提姆沃克,师父也一再说要集体决策,这黑风山之事,问题重大,形势严峻,事关创业团队的稳定与发展,以我看,不如暂且休会,尽快联系猎头公司,聘请一位黑风山专家加入我们取经团队,如何?

联合创始人孙悟空跳起来道,全是饭桶!空言何益?老孙去去就回!

够了!唐僧怒道,都是合伙人,整日吵吵闹闹,成何体统!公司一再强调提姆沃克精神,共创共赢,唯有打开心扉,才能无间合作!大家的意见我都知道了,公司强调提高管理效率,开短会,做高效的讨论,今日短会时间已到,下次再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