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haos
SinChaos

Expecting Chaos, Experiencing Chaos, Surviving Chaos. 民间经济学爱好者。丑,懒,蠢,衰,穷。

看看数据

不知不觉在Matters泡了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我看完了Matters创始人/运营/技术骨干的大量帖子。同时,从两周前,我开始坚持每天看完所有当日更新帖子,简单总结下,都是信手统计的,不严谨,不科学。

1、Matters 日更新帖子数量在 20-40 之间,平均数 30。

2、发帖用户基于什么动机呢?

(1)有些人是当作媒体或存档的,所以会连续把自己的多篇旧贴发上来,日均3篇左右;

(2)有些人是当作Blog,发心情的,日均10篇左右;

(3)政治类帖子占据了40%,日均12篇左右。

3、Matters当日新帖评论数一般不超过10条,0评帖占日更的60-80%。基于发帖和评论数据,我猜测Matters的日活用户数应该在300 - 3000之间,总之不是一个很好看的数据。前一段时间由于香港事件,活跃用户应该更多一些,但近期应该有显著下降。

4、Matters有一些优秀的创作者,他们的更新频率大约在1篇/月,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兼职写作者创作的周期,但目前我每日看到的优秀帖子,不足1篇。也就是有时候把一天的更新都翻完,没有一篇值得仔细去读的帖子。

5、“热门排序”会定期翻出一些旧贴来,遗憾的是,这些旧贴的讨论往往因为客户流失而中断了,就好像故事看到一半,下面没有了。嗯,就写到这儿吧,我也下面没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