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Qian
Sean Qian

從事思想議題的研究與寫作,並負責《思想》的編輯工作。

自白

頗久以來,受到Stephen Pinker的一些影響,我強調「進歩」:我喜歡拉長時段,觀察週遭世界從過去到今天已經獲得的改變與成就,從中汲取勇氣與希望。但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走夜路吹口哨,在四伏的威脅之間強笑壯膽罷了。這個時代不盡是黑暗,但是對「進步」卻也並不友善。較好的態度,應該就是「踏實的理想主義」。至少,這是一個值得嘗試的出發點。

當然,一個關鍵的難題是如何了解「進步」;多線的發展難道不會相互衝突,從而扺消了任何「線性」的進步主張?讓我再想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