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两百八十日:正直的人,期待你有足够的勇气获得自由

(编辑过)
第一次断更这么久,这十几天里,一直有一个词在我的脑海里反反复复。我曾经有三次动笔想写这个我写了无数次的词汇。自由。但一向思维泉涌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却怎么也写不下去。所以我想写一写作为一个正常人,核心价值观中重要的正直。

自由真的就不必多说了,不但稀缺,而且是违禁品。


同为违禁品的还有另一个,就是正直


我的父亲的人生结局之所以悲惨,就是因为他不幸拥有了这个特点,我的母亲也具备正直的特点,尽管这不是她的人生曲折的终因。


我的父亲


原生家庭的影响是如此重要,重要到一个不正直的父母几乎无法培养出一个正直的子女,而正直又会如同基因血脉一样,流淌进每个正直父母的子女血液里,就像我,和我的兄长。


像其他哲学家一样,我推崇善良在一个人生命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就如我从前的文章中分享一样。


周研讨第八期:你的善良和正直


但似乎正直又是另外一个可被善良催生,但又不是所有善良的人所具备的特点。


正直,意味着有勇气坚定自己的信念,即使与这个污浊的环境格格不入,也有勇气坚持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质。


在正常的土壤,正直可以顺利的开花结果,在沼泽地,正直也许只会让自己的人生陷入泥潭,不肯沉入池底,就永无发芽的可能。


这就是我的原生家庭悲剧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这个悲剧家庭中的一个幸存者,在于我思考出了这个逻辑关系,我站立在痛苦的现实之上看出了这个因果关系,但我选择了坚守父亲的正直。


正直在这个环境中会为一个人凭添更多的痛苦,善良也许仅仅是不作恶,但正直是又无法看到善良的人被欺负。


一个人选择正直,就永远无法沉入沼泽生根发芽,而不生根发芽,又永远无法聚集足够的力量去为他人发声,这仿佛是一个死循环。


也许心灵于自由的追求可以为正直加上飞翔的翅膀,虽不知下一个降落点是否仍是一滩沼泽,但至少拥有了选择的权利,只需要充满勇气去面对一个未知的庇护所。


我过去三十年的人生曲折,几乎全部来自于善良和正直,而有了勇气的加持以后,在我充满勇气为自己更换了一片土壤之后,善良和正直构成了我思想成长的动力。


我曾经责怪父亲不能见风使舵,但我今天骄傲于我永未改色的一脉相传。





今天,于国内的形势,那些真正充满了勇气为他人呐喊的生命,除了为自己的形势所逼,我想更多的也是正直的驱使,因为我看到了更多的人沉寂。


正直的人,是稀有品种,他有光辉的未来,当他聚集出足够多的勇气,他就有了影响他人的能量,在那之前,他只是在聚集突破自我的能量。


当正直变得不再稀有,当有足够多的人都充满了勇气开始为他人呐喊,我想才是一个正常的环境。而在那之前,每个人都要为正直的稀有付出代价。


如果你不幸选择了一个正直的伴侣,不要埋怨他的不识时务,你需要为他的正直浇灌出勇气。


如果你的父母称不上正直,那你可以为自己培养出正直的气息,见风使舵只在个别的环境下可以生存,在人性本恶,但向善的人性趋势下,不正直的人是无法真正获得他人发自内心的尊重的。


正直,加上勇气,就足以获得追风的自由,善良又将帮助你获得在一片肥沃的土壤茁壮成长的能量。


当我们每个人都充满力量为他人呐喊,才有他人为我们的不幸发出声音,成为火焰,让黑暗不敢靠近,点燃他人,也可以为我们自身带来温暖。


今天,我为我曾经的正直给自己带来的无限困扰,感到骄傲。


正直的你,我也为你骄傲,为你的不屈,为你的善良,和你的格格不入,要相信,一切的困难都是对你信念的考验。


当你有了足够勇气的加持,我们一定会在自由的指引下,相聚在某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