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两百五十六日:走向幸福必须具备的能力

(编辑过)
今天自由潜教学,几个学生的沮丧让我想到了我曾经学习自由潜的艰辛。人在最难的日子,最需要学会的是自我激励,但也需要在正确的方向上。

帮助我从过去坎坷的人生中走出来的捷径就是我开始学会了自我激励。


在我最难的日子里, 跑步帮我走出了最灰暗的日子。


我想我不经意中正确使用了运动,2015年的股市让我从30万本钱获得了30万的盈余,甚至不可一世的以为自己就是股神,以后璀璨的人生就此开始的时候,我辞去了北京曾经梦寐以求的工作去到成都一家事业单位,然后一场股灾让我亏掉所有盈余,又割肉15万狼狈立场,痛定思痛后,却也让我彻底学会了和侥幸的投机取巧说再见。







这场霜降沉重打击了我的不可一世,在我对未来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我又迎来了父亲的去世,在父亲去世的前一晚,我才刚看了一篇文章:转眼就会错过谁。转眼我就错过了父亲,而且最后一次和父亲相见的方式,是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以夺门而出的方式和父亲擦身而过。





我想就是那个时候,我真正开始学会了自我激励,每次我咬紧牙关,在雨夜狂奔的时候,在我分不清是眼泪、是汗水或是雨水遮掩住视线的时候。




自那以后,我用一个又一个跑步成绩的突破打破了三甲骨科医生的诊断,我用两年和保险公司的法庭对峙打破了亲朋友好友婉劝我妥协的苟且,我用一年多的坚持,让自己成为法语班上最努力的那个。








时至今日,当我回顾过去,自我激励是我挺过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超能力,除了塑造了我坚强的内心,培养了我从运动获取能量的习惯,还让我不再在乎世俗人的眼光。


坚强的内心下,我已经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擦干加拿大拒签给我带来的沮丧泪水,重新给自己树立另一个不可能的梦想实现之路。


从一个从未踏入大海半步的门外汉报名成为一个自由潜水教练,足足用了半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下海就要呕吐的内陆人,成了一个在海里可以上下驰骋的海之子。




但在国内树立起来的面对挑战的习惯,已经让我开始逐渐习惯了自我创造困境。


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我又选择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给自己来一场身心的洗礼,洗礼并没有像我想象中在两周后结束,而是变成了一场两年的旷日之久的思想升华之旅。


这两年的闭关生活,让我在极低的物质欲望下学会了分享和帮助的快乐,也让我一次次在被人性伤害的过程中学会了自我疗愈。


81天的孤岛露营


岛上开放的crossfit健身房、泥泞的乡间小路、激荡人心的中文歌、千年前伟大哲学家的一字一句帮我走过了这段,我自认为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


内心的自我激励,永远是我们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生格言给我永不躺平,永不服输的进取之心。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应该写一个什么样的话题能帮助我的读者朋友,走过这段经济通胀、前途无光的痛苦日子。


我能想到的也只是把我过去亲身走过的、自舔伤口,在困难中自我激励,自我成长的点滴重温一遍,给更多人以鼓励。


我现在过得很好,身心自由,我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使命感,但在这之前我经历了我从未曾想象的痛苦。


我总是自慰以“天将降大任于是(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2020,谢谢你带给我的挑战


我也希望所有陷在生活暗淡之中的朋友们,可以拿这句话自我激励,找到合适的获得自我激励的力量源泉,从他人那里获得能量总不是自己可控的,唯有运动是可以帮助你身心健康的方式,但也不要止步在运动带给你的信心之上,将其变成优越感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这个自信只是一个途径,让我们获得践行自己内心想法的勇气、力量源泉、自我激励的方式。


我们每个人特殊、独一无二的困难境地,将会是我们逐渐体会到自己人生意义的直接来源,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这些困境。





将你打击成70亿分之一,还是将你进化成70亿中的唯一。


并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是合理的,也许我们只是处在一个从不合理进化成合理的过程中,我们不但要笑到最后,还要仰着头,坚定着信念笑到最后。




并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没有确定的答案,人性是相同的,哲学就是对人性足够了解基础上,对人性的探索,我们可以通过对人性的学习,学会克服自己人性的软弱,成就自己独一无二、璀璨的人生经历。


仅仅是知道哲学道理还不够,在信念的自我激励下,你还必须对自己足够绝情,逼迫自己践行所有的理性知识,知行合一才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心灵成长。


人生,因生命力的顽强而精彩。


一生的曲折,和我名字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