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一百九十八日:做公众号三年来的得与失

(编辑过)
昨天是我的文章是第三次遭到举报而被删除,我预期将来这样的情形只多不会少。昨天的文章也是我第一次有这么多的订阅者退订,但这也是我属于自己的筛选读者的方式。三年了,做自己的公众号,做自媒体,受益最大,获得最大成长的是我,今天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感悟。

就像我很久前分享过的观点,我走的这条路将会是非常非常小众的,而且也不太可能获利,因为我吸引而来的大多数将是有自己想法、想要思考的人,而这样的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是不太可能成为一个人的粉丝、被收割的。


况且,这也不是我的初衷。


不变现、不带货,运营自媒体的目的何在,youtube上有人质疑我是黑中介,对此我表示很遗憾,却也没有解释的意愿。




即使在我运营自己的英语教学团队之前,我就已经开始认识到,这个世界上最具价值的东西是人的创造力,如果你可以帮助一个人发挥出它的潜力,那将是最大的价值体现,成为人格独立的人将是最大的价值载体,但是人格独立的人会懂得保持人与人之间的间距,更不会盲目的崇拜一个人。


我的这个想法在运营自己的英语教学团队后,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只有有理有条,尊重他人,才可以获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所以我运营自媒体的目的就在这里,我想这与很多人的想法不同,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获得了很多人的信任,这是我在妈妈岛闭关修行得到的最大人生感悟。


我理解里,真正将个体发展的人所占的比例一定非常非常低,可能连5%都不到,但当我在这条路上变得逐渐坚定,渐行渐远也让我收获颇丰,不在物质上,而是精神世界上,所以我希望将这条路被更多的人看到,运用到自己的人生之路中。




最近在读一本书《masks of loneliness》,是一个熟识我的导师adler的人写下的对adler的观察,也让我更加了解到,孤独一定是和人格独立随影相伴的,原来我的导师adler也是这样的存在,他的思想只有死后才会被越来越多的少数人验证正确性,及接受。


世间不会有两个三观完全一致的人格独立,每个人格独立的人都会有无尽抱负只有自己才懂,但这将是高级的精神享受,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体会到。


为什么我不喜欢‘粉丝’


在过去的三年中,有很多的人找到,向我表达欣喜,表达遇到一个三观如此一致的人是如此难得,对此我很开心,但我也心知,三观的一致并不存在。


世界观的表达是禁忌,又有刻意引导的趋势,所以世界观上的一致会是大多数人看到我、表达欣喜的开始。




而后又有无数人因为我更多的人生观、世界观上没有保留的分享,渐行渐远,这是非常正常的,但就像烈焰,火苗燃起的速度越快,熄灭的速度也将是同样的速度,只有细水才能长流,君子之交淡如水,只有适当的距离才是友情长久存在的保证。


很多人一定对我欲拒还迎的态度表示不解,那你到底是想要找到三观一致的人还是不想。


就像我上文提到的,我渴望帮助更多人成为人格独立之人,但我也很清楚人格独立之人都将具有自己的独特的思维,这个途径创造的财富不会在短期显现,但当那些成长为人格独立之人开始在社会上发光发热,才是价值的终极体现。


论人格独立


我的方式,注定难以聚集大量读者,经过三年的筛选,目前也仅有四千的订阅量,甚至阅读量也鲜少破千,退订的人数早已几倍于留下来的人,但这就是我的被举报量很低的原因所在,我坦然接受这样的优点和缺点,只要这样的事是我喜欢做的,和热情所在就够了。


另外我所有分享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帮助那些在质疑自己,对抗社会主流价值洪流的个体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让他们明白自己不是孤军奋战,有人已经通过这条最艰难的路成功突围,活出了自己的人生。


对于那些一心想要挣钱的人一定不会是我的读者群体,但我却可以预料到那些专注于个体心灵成长的人一定会获得幸福,以及适当的物质财富保证生活的幸福。




我会让自己成为这条路的先行者,我会保持更新我的心思考和感悟,佐证我关于物质财富只是人格魅力的外在表现之一,而绝无可能成为人生的目标。


物质财富的power永远无法超越人格魅力,它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能力,一定是因为你还不够坚定,光芒还不够耀眼,也不要相信所谓的贵人的存在,那样对他人的思想水平的要求太高了,十有八九你只会得到失望,但你可以努力把自己擦的更光亮,才更有机会遇到懂得欣赏你的人。


走在这条路上,将注定是孤独的,但这条路是正确的,我会用我接下来的五十年生命和分享证明给你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