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一百三十九日:倘若,2022年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第一年

下处在历史轮回中的我们,在细数过去历史的时候,总会有一种历史已经过去的错觉。从未觉得,自己也正在后人历史的书写过程中。

如果我们能试着以后人的眼光看今天自己的生活,或是今日时间的历史进程,或许会更容易让人决绝的做出决定。


我喜欢以第三人称的角度审视自己的生活,也喜欢以多年后的视角去评判今日事件可能的历史作用。


我想给了我更多的理智下的思考空间。


就像2018年我决绝要离开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十年浩劫前拼尽全力冲出去的人们,一定也面临着和我今天一模一样的困难,但当十年后回头看,那些做出了错误决定的很多人以生命的代价为他们当初的认知付出了代价,尽管十年前付出过破釜沉舟,抛妻弃子的惨痛代价,但十年、二十年后,也已渐渐来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子女成群,安享晚年。


当我用多年后的视角看待今天的困难的时候,我认为值得,所以我去到了菲律宾。



紧接着2019年的疫情,尽管还未延烧到全世界,我就知道,这是一个绝好的导火索与借口,关闭国门。


我们多年以来的政策制定都是以多数人的无知为煽动借口,最后演变成对所有人的绑架。


2020年 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前期俄罗斯对陈兵边境做出了无数的解释,我想一定像极了二战前的德国,战事延烧到今日,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会不会拿下乌克兰以后,乘胜追击,拿下其他那些曾经属于前苏联的卫星国家,我想这并不是不可能的选项。


当一个国家的经济无法上升,国家内部的矛盾无法化解的时候,战争向来都是一个绝佳的借口,凝聚内部绝大多数的民族主义者,绑架所有的人滑向战争的深渊,最后所有人为此买单。


与1939年发动二战的德国何其相似,但只要还是清醒的人就知道一个国家永远无法与全世界为敌,最后战败国的所有人都需要为战争埋单,用人生的方式为自己的认知和行动力埋单。


当一个国家一旦发起了战争的号角,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向来都会有些其他的国家伺机待发,比如日本和意大利,比如今天的朝鲜、叙利亚、还有塔利班的阿富汗等等。


战争开打了不到五个月,但却已经将两个阵营的关系从冰点拉到了完全的对立面,看不到有任何缓和的机会,甚至现在只送物资和军援的方式,应该也像极了德国二战前起的各国外交谴责吧,直到最后全世界都被逼开始参战。


但愿这些都只是我的臆想,但倘若多年后被我不幸言中,那被卷其中就是无数人无法改变的一生幸福,那些德国内部反战的人们在德国战败后,依旧要为国家无法扭转的前途付出代价,像极了看透时事却没有做出行动的读者。


甚至时至今日,连反战的声音都无法发出。就被裹着和大船一起向深海滑去。


很多人一定觉得为什么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依旧无法停止大规模的战争,我觉得这是由人性的弱点决定的。


人只有从巨大的挫折中获得成长,当经历过上一次战争惨重代价的人渐渐历史,生活在轻松岁月中长大的人,自然而然的一对会对战争的警惕和对人性恶的认识放到最低,然后又是一轮新的惨重代价的洗礼才让整个族群开始成长,然后又是新一轮的轮回。


今年是俄乌开展的第一年,但他是否有可能演变成又一次世界大战的前奏,在生活在2022年的我们很难去判断,但只要判断出有这个趋势,我们就应该尽量让自己远离这个影响,以免多年后会很今天的迟钝。


一个人的生活在一个国家的车轮面前,太微不足道了,我们无力改变的太多,能把握我们自己的人生,趋利避害,就谢天谢地了,在那之后倘若还有余力,才有机会去影响别人的命运。


如果今年是三战的第一年,你觉得你能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做些什么样的准备?你是否还要继续积蓄勇气做出改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