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一百二十二日:情绪的低气压,需要适当应对

澳洲的生活,如我想象中一样,又与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但我还是应该自我坚定下,自己来这里的初衷。

过去一周都没有太多的精神气,可能也是受西澳冬季的阴雨天气影响?


搬到了新家,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幸福,也许是因为差点被紧随而来的开销差点压弯腰,不像大多数移民澳洲的朋友,资金不是多大的问题,两年的学费几乎就会耗费尽过去所有的积蓄。


搬的新家每月1600刀,水电估计两百刀,网路都不想装了,因为住的离图书管比较近,偶尔开下手机流量热点,真的需要用网就去图书馆了,这样每个月可以省下一百刀。



健身房两个人,一个月要120刀,最近疯狂上涨的油费每月要150-200刀了,手机每个月两个人要70刀,汽车保险每个月60刀,这样算下来每个月的固定开销已经是2250刀,吃饭这项,碰巧遇到澳洲通货膨胀,所有的物价都在上涨,据说很多视频上涨超过50%,两个人开销全部算下来应该在3500刀,碰上购买大件产品的时候,就上不封顶了,比如这两天买冰箱1000刀,两个椅子400刀,我已经不想去细算了。


现在固定的收入是每月farm工作的1500刀,但现在冬天经常下雨,也没那么好做了,好在农场主对我特别照顾,下雨就会让我做些室内可以操作的简单工作。

冬天比较冷,已经没有潜水的学生报名了,好在还有菲律宾留给我最大的遗产:英语学校的收入能够帮我减轻点负担,否则,就真的要饥不择食去搬砖了。


记得当初从菲律宾来澳洲的时候,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去一个更大的平台,接受更大的挑战,让自己变得更好,现在看来,登陆澳洲五个月后,现在的状态正是最大的挑战时刻。




认识的很多当地朋友,也在帮我找IT 相关的工作,如果能找到,差不多会有5w-6w刀的最低年薪,可以大大减轻当下的生存压力,但是否再捡起这个工作,也是我十分犹豫的地方。


我曾经的生活中有过几次大的挫折点,都是靠着跑步、运动帮我走出了困境,一次是父亲离世,我出车祸的时候,另一次是露营在海岛上,被疫情隔离的期间,本来来到澳洲,依旧保持有晨跑的习惯,但进入冬季,全是阴雨天气,我也有好多年没有经历过这么冷的天气了,尽管只是普通的冬季气温,但为了走出当下的不利局面,我还是要拿起这个武器。




我现在的状态似乎和我从前的一些感悟输出不太相符,前段时间就和一个朋友争论,有钱人的幸福的时候,我说我并不羡慕,最近被一个朋友拿来说事,但其实我的想法并没有改变。


现实中的困境是真实存在、不可跳过的,但并不代表着有钱,就没有烦恼了,不一样的烦恼而已,我现在主要的烦恼如果来自于资金,那么慢慢克服掉就好了,但是思想上的困境才是更难解决的。


今天看到一个朋友发状态,拿到了澳洲签证,但分享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因为生活中的困境全都在,照旧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没错,这就是还不具有的我就能看透的点,所以我也没有过于羡慕。


澳洲的生活是更加自由的,这是无需置疑的,但确实freedom is not free,至少在这个高消费的环境中如此,即使你把自己的消费欲望降低的最低,也就是我现在的状态下的支出了吧。


34岁的再次重生,在澳洲


也有看到很多身边的人还在犹豫国内的生活好过这里的生活,这是我从来没有困惑过的地方,哪怕没有经历被封禁在家中不能出门,不得不去购买高价的屠宰价格食品,哪怕没有亲身经历被人为修改红码,不能出门的愤怒,在那之前我也经历过够多的憋屈了,还有犹豫和痛苦中徘徊是否回国的朋友是不知道自己寻求国外的生活的真正原因的。


是,自由。




有些东西是可以通过后天自身的努力去克服的,而有些东西,是你无能为力的的存在,比如大环境的滚滚车轮。


我也还记得在菲律宾碧瑶的最后一个月,我就告诫自己,好好享受在菲律宾无忧无虑的最后一个月,或许去到澳洲会想念在菲律宾的日子也不一定。


现在看来,确实很难说,毕竟在菲律宾的支出也不过三四千人民币就是非常非常舒服的生活体会了。


但来到澳洲的生活体验,是很重要的。我可以选择回到菲律宾,但也一定不是无法立足的存在后被迫的选择,而是立足后的另一种选择。


那么当下,我需要克服掉当下的悲观状态些,大不了,银行卡的全部积蓄花完,再去重新挣好了,也许人生会迎来其他的转机也不一定。


因为最近的低气压,我在慢慢的自我调整,没有写文章,也没有上传youtube视频,明天要开始恢复正常了。


有的时候情绪是这样,我们需要给他时间慢慢恢复了,手里有钥匙,慢慢解开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