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一百十三日:澳洲,新居

过往的租房史都是血泪史,来到澳洲尤其是。

过去在国内有过太多的租房经历,但比起来到澳洲和房东住在一起的感觉,似乎都不值得一提。


我在北京住过一次,公司安排的住宿,深圳马蹄山住过握手楼,在国外吉尔吉斯也住过公司安排租住的大house,还差点和本地人房东姑娘喜结良缘。


到了成都住的时间太长,更是有过四段不同的租房经历。


总的来说,在公司的安排下,有室友同住,如果和室友相处不来,那简直就是噩梦,不想回家的感觉,不知你是否体会过。





但这种不想回家的感觉,如果变成了借住在房东的屋檐下,如果房东在不懂的尊重租客也有正常人的需求、是和自己一样的人类,就已经不是噩梦能够形容了。


所以,尽管澳洲的租房这么昂贵,咬着牙也要多掏三倍的价格自己盘下一套房子来住,更不要说想要整租一套房子是多么艰难,又更不要说,整租一套空房惊人的启动资金,什么都需要买,什么都很贵。


但就是为了不再住人屋檐下,时刻被找麻烦,也只能选择后者。




周租金400刀,水电网,估计要两百一个月,差不多比租一个房间每月多出1000刀,但,1000刀也难买每天自由的心情啊。


接触久了以后发现,像我这种类型的出国人群实在是太少数了,看到的很多一部分人移民海外的生活,并不是因为海外的自由气息,而是,别人羡慕的眼神。


或者内心、身体选择生活在自由之下,口中却又向往从前国内的生活多么美好,言行非常的矛盾。





看似是世界观的认知水平之体现,其实来自于价值观的逻辑推理能力、坦诚自己不足的能力,和是否愿意不断改善自己的人生观的综合体现。


我会觉得很可惜,很多更值得国外自由生活的朋友,不能轻易走出来,很多碰巧走了捷径、生活在外的朋友,看重的又不是自由的氛围。






但我又觉得庆幸,因为这就是上天的公平吧,没有任何人可以独占所有的优势,否则幸福也就不再是众人苦苦追求的目标了,没有轻易出走条件的朋友,只有拿到了破釜沉舟、重新开始的勇气,才有机会获得梦寐以求的自由,轻易获得自由的人,却因为获得的太容易,而整日抱怨与其他的表象之中。




其实我是有很多细节想说,但这又不是我的风格,只好总结成一些欲言又止的思考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对有缘的朋友有所启发。


但我也总算终于有了自己的书房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啊,以后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欢迎大家订阅我的youtube视频: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今天这个大喜的日子,我的订阅量也终于达到100了,可喜可贺,任重道远啊,谢谢大家的陪伴,我们来日方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