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八十二日:在未来,我对于移民的一些看法

想要移民的朋友要抓紧了,想要旅游的同学暂时也不要想了,想要回国的朋友,也请再多思考一下了。

我此前有分享过两篇关于 移民、出国的观点,写在不同的时期,我关于移民的想法有所改变,但总体的方向性目标并无改变。


怎样的人才适合出国


珀斯日记第五十六日:我移民的心路历程


现在随着疫情期间清零政策对大多数居民自由的限制,已经越来越多人开始觉醒,尤其是上海的知识精英、财富精英亲身经历过以后,有'离开'想法的人成为了绝大多数。




你可以明显感受到的巨大差别就是各大平台上关于移民的帖子下的回复,支持的人占了绝大多数。


大多数开始觉醒了,但大多数人的觉醒,也证明了机会已经流失的差不多了。


就像股市,当所有人都知道股市赚钱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这个世界站在头部的始终还是少数人,大多数人都不相信情报为真的时候,可能才是最有价值的。


在过去的三年文章分享过程中,在我的群区管理过程中,以及那些加我好友的沟通交流中,我一直都试着用自己以身实践的想法去影响所有我认识的人。




但,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以及决绝的判断力的人始终还是少数,这是我很遗憾的地方,但这也是客观规律,人都只能从自身的经历以及自己的判断力中学习和成长。


目前国内已经几无可能再去申请护照,以及更新护照了,但我想,在国外的机会还是大一些的,毕竟在国外有更多的发声渠道,还要照顾国际影响,毕竟更新一下护照也不过举手之劳。








前两年,在大多数人还在为控制疫情而控制护照发放拍手叫好的时候,转眼,人民大学也开始退出了国际学校的评比,这只能是一个开始,一个序幕,毕竟控制留学生出国也一定是将来的趋势。




国家没有理由在自身生育率断崖下降,面临巨大的劳动人口缺失的情况下,持续输送适龄青年支援他国建设,甚至还要带走他们家族的物质财富,或者说宝贵的外汇储备。


前不久的新闻里,公证部门也开始取消了关于投资移民的财富公证的办理,我不知道这种做法有效性如何,但我想,这也是趋势的另一种写照吧。


两年前,我曾经打算在菲律宾办一个游学学校,找好了地点,迟迟等不来国家重新开放的信号,我也判断了关闭大门已经不是一个短时期的策略,所以离开菲律宾来到澳洲也主要是基于此的判断。


经过此番疫情的严加管控,真的还会像以前那样开放出国么,那我想一定会丢失有机会离开的几千万财富精英吧,所以我想,这种概率很小了,至少在短期内。




在将来,是一定会重新开放的,但多少年很难下结论,上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是一个整十年,这一次或长或短,只是我们的青春,以及孩子的未来一年也耽搁不起。


我不知道目前还有多少国家可以前往,但这可能已经是最后敞开的门,有时候,财富就是身外之物,只要人身自由,财富都可以从头再来。


如果问我对下一步有何建议,东南亚国家哪里能去,就先去落脚,也别管此刻的汇率是多少,有多少资金先转换过来,毕竟明天还能否换汇谁也说不准,人民币会否像卢布一样跳水,也不好判断,这是我的忠告,也是我18年的判断,以及四年里的以身实践。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懊悔多年前没有坚持自己离开的想法,但我想没多少人想在多年后遗憾今天没有太多的行动力。




我自认为三观还算不错,尤其逻辑推理下的世界观帮助我获得今天的生活环境以及内心的成长,我愿意把它们分享给所有素未谋面的朋友,但我也知道,这种分享对一个成人的影响微乎其微。


说到底,我们只能从自己的经历中感悟,从自身的思考中成长,但我希望你们都能如我的思考中一样,获得幸福、自由的人生。


我不知道这篇文章是否会被举报删除,也不知道自己的公众号还有多长的寿命,我也已经开始转移到更开放,以及不能被随意删除的平台,大家可以到任何其他平台搜索我的id: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尤其是油管。


希望我们还能一如既往的保持联系,互相学习和成长。



         


2022.5.12.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澳大利亚pert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