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五十六日:我移民的心路历程

(编辑过)
最近'移民'是个很火的话题,百度上关于移民的话题热度上升了几百倍,一直也有朋友想让我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也许现在是个机会了。首先声明,我还没有移民成功,目前也只是持学生签证生活在澳洲perth,但现在的我相信,凭我的恒心、毅力和努力程度,一定可以留下。即使不能留下,我也已经以开放的心态在一个发达国家生活了多年,我已经尽了全力,没有什么好后悔了。

第一次对国外的生活产生向往,可能是我读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我的原生家庭身上降临过很多不幸的遭遇,让我有过离开的想法,那是在2006年,但对于国外的生活,并没有一个感性的认识,我的英语也是我最大的软肋,所以我只是想一想,并没有将它真正列在我的日程表上。




现在想想,特别后悔,2009年刚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我,如果想要找办法离开,应该是有很多种的,去国外读研,或是直接申请国外的打分移民方式,都比今天才来申请移民,来的容易太多太多。


但,这多年的历练,给了我更多心态上的成长,18年首次开始真正将移民列上计划列表,因为我已经不再对他人的决定正向影响我自己的生活抱有任何幻想。


18年,我30岁整,我真正开始决定将自己的每一步的生活牢牢掌握在自己下一步的行动中。




于是,我开始在职学习法语,离职后又全职学习法语,最后通过了法语B2的考试,但加拿大魁北克的技术移民耗时实在太久,我决定先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准备到当地走PEQ项目的移民途径,与技术移民并行。


很可惜,我的加拿大旅游签证被拒绝,我痛定思痛,离开的决心已经下定,我已经不想给自己留任何后路,我决定去完成一些自己一些其他的梦想,我想到了潜水,为了让自己学习一些其他技能,以及对自身精益求精的要求,我选择了成为一个自由潜水教练,来到了菲律宾。


为什么会走上自由潜水教练的路


这半年,成为自由潜教练的过程中,磨砺了我的个性,我已经变得开始乐于享受每天的生活,将每天的生活都当作生命的馈赠,不再焦虑,也不再浮躁,开始变得耐得住性子,学会等待。


这个过程中,我对于移民的看法也开始有了根本的转变,在那之前,我认为要移民,必须要确保拿到身份才会下这步棋,如果不能,我认为自己在浪费时间。




但真正可以做到一步到位,拿到身份,再去当地生活的机会太少了,并不适用于我们大多数人,这样的人非富即贵,要么就是有绝佳的机会。


但这样的人也不会如我们这些看透一切,放弃所有,充满勇气重新开启新生活的人一样珍惜将来可能移民后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


所有的事物都有利有弊,看我们从哪个角度去说服我们自己接受现实,然后根据自己当下的条件,一步一步,走向心目中的目标。


我的心态开始转变:幸福的每天生活,比真正拿到身份以后再去过想象中的幸福生活更重要。




而且,学习法语的经历,以及自己在菲律宾一年中用英语学习潜水、准备教练答辩、教授外国学生自由潜的过程,让我彻底克服了英语的恐惧。



大多数观望于移民的朋友,无非就是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够自信,对自己出国以后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没有底气,对那些从国外不能融入回到国内的人口中-国外糟糕的环境有所犹豫。


但,这些都是我曾经历过的困惑,直到国内的其他人身上再次发生了我忍无可忍的事件,在2018年,我终于选择突破这所有的一切。


我选择了放弃一切,从头开始,我想只要我是一个智力正常的人类,不求获得国内一样的工作和地位,只求一口饭吃的自由生活,也还不是过分的要求。






在菲律宾的三年生活,我获得了对自己能力的空前自信,对正确三观的自我认可,重新定位到了自己与社会的相处方式。


最后,我以学生签证的方式来到澳洲。


如果我曾经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优秀,那我将来也一定会因为自己的更加努力变得格外优秀。


81天的孤岛露营


在我看来,对于移民,我们大多数人缺少的是破釜沉舟的勇气,缺少的是对自己能力的自信,缺少的是重新开始自由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始终还无法抛弃不切实际的幻想,缺少真正从眼下开始准备的行动力。


当你具备了以上的条件,移民已经不再是问题,你的生活也已经具备了通向幸福的钥匙,如果你不具备以上的条件,即使给你一个直接的移民条件,那你在国外的生活也将是寸步难行。


怎样的人才适合出国


而当你获得了以上这些条件,无论你去到任何一个自由的国家,都将获得更加幸福的生活,挫折的外部环境,给了我们环境超越自我,放弃抱怨,转为脚踏实地的努力。



自由的外部环境,始终无法替代我们自身对幸福生活的理解,对自我完善之人生目标的努力。


如果你想提高英语水平,我有自己的英语学校可以帮到你,如果你对生活中的问题有疑惑,也可以找我咨询,我亦在从事生命教练。


人生课题,成为一个帮助他人的生命教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