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十八日:坚定自己的人生路

三十年的经历给了我冲破一切阻力的勇气。又四年的海岛生活给了我坚定自己三观的韧性。两年的疫情生活,在海岛露营、求生、义工、海岛环保的历炼让我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到的人生方向。我不求找到三观完全一致的朋友,但也不再可能被别人三观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活到这把年纪,过去的所有人生经历让我感觉自己像是到了七八十岁的暮年,很多人生道理的开悟更让我在同龄人中显地格格不入。


甚至还会夹杂着生理年龄大你几旬的朋友对你想法不屑一顾的嘲笑。


我渴望着明天新一轮的挑战和收获,无限可能的惊喜带给我最大的快乐,也许是悲伤无助,或许是他人感恩的馈赠。


这也是为什么我尽可能增加运动量,奢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持25岁身体年龄的由来。分享:我对于年龄的看法


无论何朝何代,什么国家和区域,被表面迷惑的人群都将是大多数,容易被他人外在的成功表象迷惑,妄想复制在自己身上,也看了很多以贩卖成功学收获粉丝,然后在粉丝身上套利的'成功学'。


我想,引导人开智,始终都将是最苦难,也是鲜少可以从外在获利的方式,因为寻求自身内在成长超过物质成长的人始终是少数,基数太小众,专注自己成长的人,也不会轻易成为别人的粉丝。


为什么我不喜欢‘粉丝’


但若是真的以影响、帮助他人成长为目标,又不会以物质的得失衡量自己人生的成功与否。




我不相信有人可以自诩成功,因为,若是一个人最终发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为了完善自身的人格缺陷,又明白人无完人,即使在生命消逝的那一刻,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的人,是不可能以成功人士自诩的。


但大众,又轻易会被表面上自诩物质成功的人左右。


我不需要经历亿万富翁的生活,才体会到'成功人士'的生活百态,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相同的,众生都将与贪婪、懒惰、等等人性的弱点所抗争。


我看到过亿万富豪在豪宅中空洞的灵魂,所以我不崇拜,我也见到过陋居里饱满的灵魂,所以我知道什么最重要。


我不需要说服你,你也不需要说服我。


因为我们最终都只需要说服我们自己,这一生自己过的是否幸福美满、有意义。




但我们可以选择生活中相互扶持的队友,包括朋友、伴侣,甚至子女和父母。


很多人误以为我刚登陆澳洲,就一定会带着他们曾经的经历一样,美好看待身边的一切。


如果放在三年前,在经历菲律宾生活前,或许是的,但我已经走过了对外国人生活的向往,我渐渐想通、看穿了人类共有的弱点。


我并非将所有的事物都想的过于美好,而是我想要美好看待、对待身边的一切,也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获得同样美好的对待。


我不需要向别人解释太多,因为看不懂的人也不会因为你的三言两语就被你说服。





但就像我所提到,我们可以筛选互相扶持、共同成长的队友。


道不同不相为谋,志不同不相为友。


生命中最大的敌人-自己的缺陷已经让我筋疲力尽,但战胜自己的幸福也让生活充满乐趣。




我还没有获得成功的人生,我也知道自己永不会获得,但我有机会分享我是如何抗争自己人格的缺陷,以及面对世界的各种反馈,去影响他人的人生轨迹,已是我最大的幸福。


相同的人,我们可以走近点,不相同的人,我不在乎你们是否想要走近。


真相需要时间才能浮出水面,那时也许我们已无不相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