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十九日:第一笔澳币收入

本来应该昨天记录一下的,太累了,八点就睡着了。开始有了安身之所以后,心情、境遇如预料之中,都有所改变。

这几天,我开始有了自己的第一份澳币收入,招了我在澳洲的第一批自由潜学生,还找到了两个澳大利亚当地家庭的self care 以及mental care 工作。


这个月30号可以修车了,而且两次事故可以合并在一起修理,保险公司还帮我免费租了两周的车。


好像突然直接所有的问题,瞬间就解决了,我早就已经有了足够的此类的人生经验,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所以不要受困于此刻的窘境之中,否则当事情都解决,回想曾经的状态,会觉得自己特别傻。






而且状态越是积极向上,事情解决的速度就会越快。


我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正式招生了,过去两年我免费教了将近一百个海岛上的渔民自由潜水,而现在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批自由潜学生。


就像我曾经的感悟中提到的,自由潜于我,更像是我自己自我放松的爱好,更像是一份引领他人进入大海热情,更像是一种与三观接近的朋友们见面的奇迹。



一个自由潜教练,对于自由潜运动的坚持



我的学生说我是一个理想主义,对此,我觉得是对我最清楚的认识了。

也有人说我对赚钱有洁癖,我觉得,可能是的。


我也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份收入竟然来自于自由潜水,我的第一批四个学生,我能感受到他们的人格特点中都不包含虚伪。很开心能作为他们进入海洋的领路人。




就像我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我更希望是通过帮助他人的方式完成自我实现,过去的一个月内我也很纠结,要不要随便找个端盘子、洗车、甚至是搬砖的工作,但最后无意中被朋友认识到了mable的平台,上面满是各种需要他人帮助的澳洲人,从年长者,到幼童,我会感受到,这样的人如果身边没有人,确实需要帮忙,但却找不到合适人选的窘迫,虽然这样的工作并不长久和稳定,但我愿意以这样的工作方式换取报酬,因为他让我觉得我花费的人生的时间,有意义。




追求有意义,是我现在最执着的追求。


我投了三份简历,三个都是年纪很大的lady,有一个要我帮助做farm的gardening work,我们上周五约着见了面,与85岁的carmel还有她50多岁的儿子steven,我们一见如故,尽管我完全没有任何自己的工具,甚至没有任何的使用gardening 工具的经验,没有这类工作的经验,他们还是愿意把这个机会给到我,时薪42刀,每周两次,每次五个小时,还许诺如果我愿意,随时可以增加时间,如果感觉太累,也可以减少工作量,这种家人般的相处方式,令我很感激。




还有一个70岁的阿姨su,她也是这两年才体会到了生命的无限可能,从中获得了很多突破的勇气,果然疫情给了很多人成长的机会,与我们的年纪没有太大的关系,她从我的简历中看出了我们相似的人生感悟,因此特地邀请我过去和她分享,她也看到我刚登陆澳洲,愿意把这个工作机会给我,给我分享澳洲的人文,帮我融入当地社会,给到我的工作会是分享我的人生感悟给她,她有公共区域的社交恐惧,这一点恰好是我已经获得突破的领域。时薪40刀,也是很不错的机会。


来到澳洲,我的经历也获得了好多朋友们的共鸣,素未谋面的F把自己1000多刀的公路车免费借我使用,我也终于在2013年结束川藏线的骑行后,又一次正式的拾起了自己的爱好,还有遇到台湾的朋友T,以很低的价格帮我收拾单车,给我分享perth的骑行经验,以我现在的经历去分析,或许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善举其实也在改变着我的人生轨迹。






是的,我们对他人发自内心、善意的帮助,总是在改变着别人的人生轨迹,我们只是无意发觉,当我们开始认识到自己点滴行为的重要性,我相信愿意发自内心帮助他人的人们一定会变多,也不再只以利益为目的。






现在住下的地方在perth的willton区,房东大姐非常热心,给我们低廉租金的同时,也把我们当作家人对待,什么都让我们用,做饭也总分给我们食物,相处的非常舒适。


感觉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好的心态,一定会更好、更快地指导着生活的方向。


我希望我将来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澳洲家庭,和他们、他们的子女、他们的朋友成为朋友,希望我开更多的自由潜水班,组建一个自己的club,大家就像我梦想中的社区一样互相帮助,一起活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