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十八日:生活的转机

就像所有的事物一样,任何事物都有最低点,到达最低点就会反弹。前段时间我的心情可能就如坐山车一样,来到了最低点,我的本意并不是为了抱怨,而是想要记录自己的心情,以及自我的激励。这两天,果然所有事情都迎来了转机,遇到的人也让我感动。

住房可能是一个令我无法接受的痛点,因为奔波一个月居然找不到一个落脚点,我难道在这里都不配找一个房子住么。


也许这个触发点带给我的感触是人情的冷漠,我会想要真正的表达自己的的经历过往,希望让对方尽快了解我是怎样的一个人。




但显然,在澳洲的租房市场,中介并不看重,他们甚至不看重你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付清房租,只关注你有没有稳定的工作,这个可能是这个社会现实的一面。


但显然也不是所有的澳洲人都是这样,澳洲有一个app,是政府提供给澳洲残障、有心理问题、生活不能自理人士寻找有偿帮助人士的平台。


我前天终于完成了繁琐的登记、注册工作,写上了个人简介,投递了花园工作帮手,甚至帮人遛狗的工作,因为我想,我可以帮助到他们无能为力的地方。




我也在思考为什么我不想去餐馆打工端盘子,甚至那个工作更稳定,收入更多(连续时间长),也许我想是因为后者在我看来是单纯的拿钱换时间,而前者是付出劳动帮助别人,这让我感到生命有意义,此外还可以获得政府给予的收入,就是锦上添花了,还能近距离接触澳洲人的家庭,有机会互相了解,成为朋友,这是我想要的,融入。


投递了花园修建工作后,很快就收到了85岁老太太的电话,约了明天当面详谈。




遛狗工作的主人,看了我的简历后,给了我这样一段长长的回复,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我们也约了周五上午的面谈,这个老阿姨想要了解我的人生过往,想要给我一些他力所能及的帮助。


已经足够温暖了我这些天所受的打击。




我其实已经打算好了住airbnb,在现实面前,我也放弃了对整租的幻想,放弃了收拾一个温馨家园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许现在还不是时机。


正好今天约了我在perth招的第一个潜水学生的见面,带他买些装备,没想到也是三观惊人一致的朋友,找房子比我还要积极,各种联系朋友,甚至蹲在地上帮我在58同城上帮我看房子,开着车带我到处看房,请我吃饭。谢,已经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




晚上约了两家华人的sharing room,第一家是个华人大姐自己的房子,房子非常满意不说,人也特别的热心肠,站在我们的角度替我们着想,想着怎么收拾房子,甚至主动帮我减少了房租,这时候其实心理已经定下来了,但还是按照约定来了第二家看房。


第二家,遇到的就更是神奇了,居然是一个也以帮助别人为乐趣,希望帮助别人避免自己走过弯路的热心肠,各种支招如何帮我在澳洲留下来,房子已经不重要了,有的时候交到三观一致的朋友更有价值。




而和朋友保持一定的距离也是我现在所学到的保持朋友关系的正确方式。


昨天在uwa的划船俱乐部的训练也让我受挫,因为自以为很有划船机经验的我居然姿势完全不会,尽管速度和这些17、18的小伙子不相上下,但却走在错误的路上。今天的训练有了很大的改观,甚至我特殊的地位:英文不好、姿势不对、年纪特别老的我也得到所有队员、教练的关照,大家对我的错误格外容忍,我想也是被我坚持不落下任何一次训练的坚持,以及认真的态度所打动。




划船开课之前,我就说过,我要做最努力的那个。


人要获得他人真正的尊重,只可能通过那些真正的,非物质的、不会轻易被剥夺的东西才可以,这是我的认识,我也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这两天的经历太过奇幻了又太过神奇,我的心情也如过山车一般经历低谷,来到高潮,但我也清醒地知道,生活马上又会带给我其他的低谷。




但就像前两天我的文章发表后,所有的朋友发给我的私信表达关心和鼓励,生活总会好起来的,但没有坚持,就走不过暴风雨,也没有资格看到彩虹。


而看到彩虹的心情也分两种,当你以乐观的态度走过风雨,当你保持着对彩虹的向往,达成了目标,才是真正的喜悦。


下一次的暴风雨,不知道何时会来,但,彩虹也会再次到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