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十五日:澳洲,梦醒。

最近这两天,或许会是我距离澳洲梦碎最近的日子?我对发达国家的梦,我对民主生活的梦。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思考是否回到菲律宾。

澳洲,是我第一次登陆民主发达国家,此前到过日本两周游,更多的是游客的心态,此刻,我是以长久居住在这里的姿态,体会更多,也更容易触及深层的思考。


一个月前遭遇的肇事司机追尾逃逸,几乎使我受伤,在场的所有围观者都为我鸣不平,而警察最后的回复仅仅给了我对方的信息,让我交给保险公司调查、寄bill。


对方车上还挂了p照(实习期),甚至都不知道司机有没有驾照,警察居然没有去核实,就草草结案,打电话过去,对方居然说我不让她走,感受到了威胁,所以逃逸。我无力解释,找个机会我要去警局报案了。




然后昨天,我又,又被车撞了,开车的是个80岁的老大爷,倒车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后视镜吧,倒是很爽快的留下了保单和license,然后和气收场,根本就不会伤了彼此的和气,谁还没有一个不注意的时候么。


但是在我后面准备倒车的时候,也许心态没有平复,倒车不是干脆,有擦到另一辆车的风险,另外一个完全事外的皮卡司机,对我大声的谩骂,是我在澳洲这么久第一次遇到的非常不礼貌的待遇,我也就sorry收场,毕竟什么样的人都有,没有必要矛盾升级,我也早就过了逞一时之快的心理年纪。


最近还在找房,而且找房子的进度要加快了,因为现在住的房子因为一些原因必须要在27日之前搬出了。




多少会多了一些压力,如果暂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只能搬去airbnb的房子,虽然贵了几倍,虽然现在资金吃紧,但在现实面前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就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会更坦然些。


但,也许是这个一月内积压已久的不顺利,第一次,让我有了回到菲律宾的念头。


上一篇日记我本想提及的是当地社会的寡淡感带给我的失落,更多人却只是抓住了租房难租的重点。




那我今天想着重谈一下前者。


之所以选择perth,也是听说这里华人比较少,更像农村,所以我会以为这里的人之间相处更像是村落中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彼此之间有更重的联系,就像我曾经在海岛上的生活。


但perth毕竟也是澳洲第三大城市,而且我所想象的完全进入和当地人的生活接触并没有实现,更多的也还是在华人圈子里游走。


虽然并不全是彼此利用的关系,但显然这样的情况占据了绝大多数,通过彼此之间的相识相知,成为朋友的情况,并没有如我想象中那样顺理成章。


有太多心意满满,但是最后无疾而终的努力或感情,回头一想,几乎占据了全部情形。




这让我想到了自己在菲律宾的生活,当地人的热情背后也许更多存在的是对你的利用,但这里的利用关系似乎变得更加赤裸和无遮挡。


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方式自我排解,国外的生活更重注个体家庭的陪伴,大家更多的是陪伴家庭,陪伴孩子,专注自己的爱好,这也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但也许现在连栖身之地都还没有解决的我,更不要说工作和事业的起步,毕竟我也才来一个月,想法显然超越了生活的进度。


毕竟我也还遇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比如最近知道我想要骑车,借车给我、素不相识的朋友,以及一面之交帮我积极找房子的台湾朋友,生活还是会有很多惊喜,只是现实距离曾经我在菲律宾幻想的澳洲梦想似乎还有很遥远的距离。




面对困难想要退缩,我想也是人之常情,毕竟这里的消费几乎是我在菲律宾的六七倍之多,而我的线上学校收入并没有什么变化,如果退回菲律宾,我的生活会有更多质的提升。


但也许当下环境对我心态的历练,会是我今后某个时刻成长所需要的财富,也许最近一个月发生的事情太不顺利,毕竟很多十年居住在这里的朋友也没有遇到过肇事逃逸的案例,也不是每个人都遇到登陆一个新地方,每看一个房子就面临四五十个人竞争的情况。




这儿的生活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但也在我的预料之中,只是这个心态的改变我还需要一点时间的调节。


我之前文中提到的融入,也并非大多数人想象中我渴望进入别人的社会被认可,我可以保持我的态度与价值观,获得尊重,在我看来就已经是被认可,融入,并不是你身边环绕着多少的外国朋友、中国朋友,喧嚣之后更多是内心的寂寞。


所以我也并没有多么羡慕登陆国外,就豪车豪宅,信手拈来的生活,如果有,当然好,但这些外在的东西并不能代表内心的幸福感,因为我已经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独守豪宅,内心无处安放的案例我见过很多,即使他们不说,我也可以洞穿,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承认而已。




我在澳洲的梦,并不是大富大贵,而是到一个更大、更宽广的平台,接受更多的挑战,希望籍此可以获得更多内心、心态上的历练和成长。


我在澳洲的梦碎,是我对这里生活过多幻想的破灭,而不是憧憬的消失,碎过,才有机会根据实际情况组合成更切合实际、更脚踏实地,更具现实意义的前进步骤,认清这里的现实冷淡,认清这里的现实状况,我想,越早,越好,打击的越深刻,成长也就越彻底,关键在于思考的角度从和考量。


还有很多人会认为我的热情终归回归平淡,就像大多数人一样,但很显然,我并不是这样的人,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坚持的是什么,是什么支撑着我变得与别人不同,是什么让我在过去两年的分享中获得这么多朋友的信任,支撑着我的英语学校走了这么久,给了我机会可以将我对梦想的追逐走的更远,是我的真实。




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看重我的真实,但很显然这样的人也注定不是我想要交的朋友。


真实、热情和真诚,会帮助我走出和别人不一样的路,如果我是容易被人劝返的类型,我也许就不会走到今天。


任何走向成功的人需要的更多的是他人的认可和激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