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二十八日:疫情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我在海岛生活的时候,没有过多关注疫情。当我现如今来到澳洲,依旧没有太关心这件事在我身边的影响。只是当我今日发觉到疫情已经在 国内四处铺开的时候,我的心情开始有了些许涟漪。

即使是被称作小中国的西澳Perth,曾以严格的清零政策著称,现在也开始逐渐放弃了这样的政策。


其实在我看来,与病毒共存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问题,一年前我持这样的态度,在我的众多文章中都有提及,现在我依然也认可这样的方式。


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可以让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离开外,想要住在世外桃源,将自己打扫的一尘不染的方式在现在这个全球化的地球村早已行不通。




即使是我曾经居住的与世隔绝的小岛也静悄悄流行过一波病毒,最后除几个身患慢性病的长者不幸离世外,也并没有给大家造成太多的不便。


我看病毒对人类社会的冲击,就像我看不同的人面对挫折的反应。


确实,病毒的来袭更像是一场自然进化,虽然很残酷,也很难接受,但在过去的两年中,他确实'淘汰'了一部分我们的同类,而我也更希望幸存的我们,最后会得出身体健康才是抵抗所有流行疾病的唯一方式,而不是对病毒的恐慌,希望政府、州自我封闭,这样的方式只不过是延迟灾难的到来,而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会产生更多的人为灾难。


这样的例子曾经已经上演过,强硬的人为的隔离政策带来的更多,已经不是不便,也许会是家破人亡等更严重的后果。





我对我自己的言语向来是负责任的,就像疫苗普及之前,我曾经在海岛上坚持每日的运动,因为我相信这是我唯一的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的方式,即使抵御不了病毒,也可以改善我感染病毒之前每日的生活质量。




现在我已经打完了三剂辉瑞疫苗,我依旧相信运动是唯一的方式。




很多人会焦虑、担心未来病毒在自身社区的传播给自己带来的安危的影响,却影响到了平日身体健康的生活幸福度感知,也许最后随着病毒毒性的衰减已经微乎其微,但在那之前对每天生活态度的改变却是实实在在的。




焦虑,更多的是对外来未知的恐慌态度,是对自己不能掌握生命方向、生活态度的一种不自信,而无论是哪一种契机。


只不过病毒是一个全体打击、给所有人的生活带来挫折的机会,但依旧有人在在这个打击中获得成长,有人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加杞人忧天,将所有生活的不幸归结于疫情的扩散。




事件是相通的,给每个人的复杂影响是错综复杂的,但面对事件的态度可以将我们去分为两种。


如果有一天疫情不幸将我致死,至少在那之前,我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过出了我想要的生活方式,追求了我梦想中的人生意义。




接受现实,才是寻求改变的开始,之后,才有机会选择乐观亦或悲观的应对姿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