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二十一日:来澳洲的第一潜,为环保

说是日记,但却变成了二天更、隔两天更,以及攒料更。日记不是我的擅长,虽然很多人喜欢看我的日常,但却不是我爱好,所以兴趣没有那么大吧。

最近这几天过的还算比较充实,最近两天的日程甚至排的满到两个小时开车回家,只有半个小时休息时间再赶去下一个地方。


来澳洲满一个月了,今天才是我在澳洲的第一潜,在bussleton的jetty,据说是澳洲的第一长栈桥,也算有纪念意义了。




更有纪念意义的是,驱车两百公里前往bussleton,露营,只为第二天一大早的栈桥clean up 活动,是在2.28,2月的最后一天得知的消息。


然后就是买湿衣、各种潜水的装备,自己的装备在从马尼拉飞来澳洲的时候,为了省钱提前扔掉了,哪能想到可以和新加坡航空的地勤聊到帮我减免行李费呢。





然后就认识了自由潜店的经理,也聊到了工作的事情,下周详谈了。


本来就要买潜水装备的,也因为要参加clean up 活动的原因,总价打了九折,算是可以弥补我来回四百多公里的油费了。


本来就计划的昨天下午出发去bussleton的,上午又被健哥拉去训练划kayak,上次被关门时间关在门外,又要参加另一项25公里,更长距离的马拉松游泳了,拉我做一个kayakhu护航训练。




昨天kayak训练完差不多下午一点半了,就是我的第一次最长距离的高速行车了,有点期待也有点恐慌吧。


因为昨天只睡了三四个小时,上午又泡在水里,担心在路上睡着。




从perth 一路南下200公里到bussleton,沿途的风景自不必多说了,随便一帧都可以拿来做桌面了。




也确实出现了两次几乎睡着的险情,健哥还打电话给我,怕我睡着,挂完电话,来个警车开在我前面,立刻就清醒了。。。


晚上和一群明天参加活动的潜水员露营在一个营地,然后驱车去吃印度菜,性价比骇人听闻。




现在和外国人的沟通,最大的感触就是,早已经不想融入他们的对话中了,我会对每个人都表达我沟通的兴趣,但是对我不感兴趣的人,我也没什么必要对他们感兴趣了。


一早的cleanup,大概有20多个人参加,有自由潜水员也有水肺潜水员,分成A、B、C、D组,划定不同区域在海底收集垃圾。


澳洲的水确实冷啊,虽然还是澳洲的夏天,但依旧不能和菲律宾相提并论了,3.5mm的湿衣依然寒意十足。




其实在澳洲呆了这一个月时间,已经明显感受到澳洲的整体环保意识已经比菲律宾不知道高出多少层级了,即使同样使用塑料垃圾,满街的垃圾桶,在路面也很少见到走失的垃圾,再加上澳洲的高收入高消费以及高税收,政府、公司也有更多的经济能力使用环保材料,联想到菲律宾的普通家庭甚至没钱买桶装的洗发水、沐浴露,所以普遍使用1元一包的塑料包装,然后扔满了整个生活区,最后溢进大海。。。而大海,是没有国界的。




我也很开心自己在澳洲的第一潜,就是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不太值得了,来回四五百公里,还要住帐篷,但我现在考虑的意义感多过于个人得失。


因为下午三点半还要参加西澳大学的划船俱乐部迎新,所以十二点蹭了一顿印尼炒饭的中餐就上路了。




途中发现借了活动主持人的帐篷没还,赶回去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找我,原来A B C austrialia 的记者正要采访我,很开心自己关于环保的声音可以让更多人听到,也算是我长途跋涉的安慰奖了。





两点半赶回perth ,又要开车半个小时到UWA,认识了一群年纪远小于我的划船精英们,个个人高马大,我觉得挺好,给了我这个自诩身体年龄25的表现机会了。






我知道我不会错过任何一场的训练,也许我不会是最优秀的,但我会是最努力的那个新学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