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十七日:来澳洲的第一次身心俱疲

前面两天每天晚上回到家都疲倦到眼睛也睁不开,还要完成一些必须要做的工作,所以确实没有精力去记录了。今天稍微喘了一口气,但却突然感到一阵疲倦。

从2022.2.4号来到澳洲,到今天3.2日,也快要一个月了,没想到时间过的这么快。


今天呆在西澳大学的图书馆,一个人整理在线学校的网课材料的时候,竟有一瞬间感到身心俱疲。




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过,打了鸡血一样的开车看了两周的房子,现在有新的房子甚至都不想去看了,最近的perth租房子太难了,因为perth的疫情控制的好,据说整个澳洲的人都在往perth 跑,无形中推高了租房的难度。


工作方面除了最早的工作接到了两个工作邀约,一个中途工作取消,一个我都不想去的拉捐款以外。后续我都在投递销售岗位了,可惜并没有什么回应,也许确实,我刚刚登陆过来,还不足够了解当地文化和人文是有难度的,但其实只要给我一个面试的机会,我还是挺有把握争取到机会的,毕竟所有销售的要求都要的是成功导向等等个性上的要求,我想自己其实是已经满足了。




突然而来的疲倦感,我想也差不多是时候了,毕竟过去的一个月,我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各种冲锋陷阵,激情满满的去挑战。


也差不多该是时候到了情绪的下降点。


我也还是在积极的融入当地的环境,从我的自由潜水背景入手,报名参加了这周六的一个自由潜水员的海下垃圾清洁活动,但才刚知道要开两百多公里,还要露营一晚,累。。。




还报名参加了uwa大学的boat club ,想要开辟出来一个新的爱好,最主要的可以认识一大群有意志力的朋友,以后有机会成为perth各行各业的顶尖人士,实在是个不错的社交场所。





上次听了心理学教授的讲座,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人际网络的建立,这个观点在国内我也常听到, 但我对此并不认可。


现在随着见识的增长,我已经开始越来越认识到人际网络的重要性,但我对人际网络的基本也有自己的看法,你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才可能获得别人的尊重,而不是将所有的人际关系都建立在物质的互帮互助上,我会认为这样的人际网络关系并不稳定,也不是我想要的。






而基于人格特点上的互相欣赏所建立的人际关系才是靠得住,经得起考验的。


说偏了,在澳洲这一个月的生活,感触最大的就是工作不分贵贱,也许在你眼中'贫贱'的工作其实收入比你高的多,当然用收入去衡量工作就已经很不正确了。








大家分工合作将共同生活的社会环境维持、促进的越来越好才是一个健康社会中将人性的美好一面更多展现出来的基础吧。


在perth这一个月几乎遇到的所有人都很nice,无论是保洁阿姨、各种商店售货员都会把你的问题认真对待,不会因为你的英语、口音问题对你不理睬。


开车的一个月也感受到了大家之间的互相礼让,也让这里的路面交通环境变得更好。




想到这些,一时的受挫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熬过去当下的困难,开始融入到环境中,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了。


另外我也开始发现,在国外,尤其是国外这种人情寡淡的社会环境中,每个人必须要找到自己的生活着力点,家庭,或者个人爱好,否则是难以忍受这种没有'人情往来'的孤独的。




但在我看来这种孤独感,恰恰是一个人开始真正跟随内心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基础,所以我们会觉得在国外留学、生活过的人比较独立,有想法。


想法是需要我们花时间去思考的,如果7*12小时的轮轴转一般赚钱,那和工厂的机器,又有何分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