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日,越来越多的感悟

今天是被隔离释放的第三日,早上例行公事的跑步看房。随着对澳洲越来越多的认识,感悟也越来越多。

今天有几个预约要看的房子在十公里内,属于我的火力覆盖范围内,自然不会放过。


澳洲的公交也算是蛮贵的,两站之间稍便宜,超出以外,属于一个zone 就要3.2澳元,再多就更高了。更不要说uber 了,所以体力可及的方式,省钱又健身。



跑着了解了几个位置的房子,对周边都不太满意,所以也就免的打车过去看房了,直接取消了看房预约。


但是这三天对perth的最大的感触除了蓝天白云以外,就是公园是真的多啊,几乎每跑几百米都有或大或小的公园出现,公园的设施也很齐全。




我在想,要衡量一个城市是否真的把国民的生活质量放在心上,也许只要看公园的覆盖面就足够了。


澳洲的狗,也是挺有尊严的,虽然不是每个公园都可以任由狗狗自由奔跑,但还是有这么些公园是开放给它们的,而且我看到的所有公园都是牵狗绳就可以入内的,公园还会贴心放着捡拾狗便的塑料袋,想起来我曾经在国内自发去捡拾楼下草坪数不清的不知道谁家的便便。





民众的素质与水平是一回事,管理水平是另一回事,两者不可混为一谈。


下午看完一家无尽失望的房子居然要价每月7200块了,也真是好意思了。然后就去了西澳大学,学校旁边就是海边,简直是太惬意了,古典的建筑与海边现代化的游艇相衬托,感觉像是传统文化的积淀与现代技术的完美融合,让我无比渴望融入其中。







从菲律宾我学到了,必须先要融入社区,帮助社区,社区才会接纳你,虽然刚登陆钱包被掏空了,但我认为融入还是第一重要的,所以我想要去参加救火队的志愿者,兴高采烈的跑去,结果以为疫情的原因只接受网上申请了,怏怏而归。




但我又想到,也许参加海岸警卫队的志愿者更能发挥我的专业优势了,回头可以一试。


坐公交回来的路上,三节的公交车厢格外安静,只有一个20岁出头的中国女生的声音回荡整个车厢,我恰巧坐在旁边,我确实也是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的,尤其是刚上车的人侧目望向她的时候,我本想去提醒的,但又怕引来更大的侧目,也只有在下车的时候,直直盯着她几秒,她音贝就降了下来。





记得曾经在吉尔吉斯的时候,是我第一次出国,就从别人那里听到,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我们华人是最大声音的,当然这并不是事实,很多其他国家的人也会这样,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华人的大嗓门概率是最大的。


引用我曾经学法语上的一个听力课文的原文:其他人其实并不想听到、被你分享你私人的琐事,所以,请悄悄的讲。





希望我能以我影响妈妈岛的力量在此重启生活,这就是我想要到更宽广平台的原因之一。




今天接到电话,明天可以提车了。我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摸车了,但我好像并不害怕,今天来补补澳洲交规了。


最后,情人节快乐,我的朋友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