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澳洲珀斯隔离第一天

严格来说今天应该是隔离第二天,但是根据隔离app的要求,今天才算是第一天。。。哎!又要多付一天的隔离费用了。

按照西澳的要求,需要居家隔离14天。





2.5日凌晨入境的我们多花了一天的时间提前入住隔离酒店,居然还不算一天。




本来在airbnb上商定的几家环境不错的民宿得知我们是居家隔离的时候,纷纷取消了订单,因为按照政府的要求,所有同一个房子下的人都不得外出,所以变相变成了我们不得不住在价格昂贵的隔离酒店。




看了几个环境不错的酒店,价格都在每日900元左右,比较幸运看到了一家600多的带有小院子的别墅式、远离城市的酒店,按照我从前的消费水平,我是不会考虑的,但是看多了900多的酒店价格,看到这个,我已经无所求了,第一时间下单付款。




隔离期间不能外出,隔离酒店的食物又特别贵,所以通过了uber eats点了麦当劳,对app使用不够熟练,不小心点了20%的小费,一顿饭花了56ausD,是我第一次在澳洲感受到物价的恐怖。




但隔离期间也没有别的办法,能够顺利入境我已经十分感恩。


我现在对钱的理解,最大的作用就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把问题稍微简单化,这已经是金钱能发挥的最大作用。




所以也不想计较太多了,感恩。


今天睡醒后,按照要求要在48小时内到指定单位区做pcr。





因为是周末的原因,开放的诊所只有几家,所以可以预料到的人非常多 。




14天的隔离期,只有第二天和第十二天出门做核酸,是唯一可以出门的机会,所以,选择了步行九公里,到医院做核酸,一路自然是特别注意与他人的距离,以及两层口罩的防护。


也想趁这个机会,好好看看,这个今后要生活的城市。





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仿佛自己是个刚刚出生的婴儿。


但城市的环境如预料中的恰到好处,仅从外观上观察,帕斯就像是一个城市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体。


因为按照政府的要求配合检测核酸,自然是免费的,但在三个小时排队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照顾。





珀斯可能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还在学习清零政策的地区之一了,除了排队地点,路上经历了很多户外运动区域,骑单车的、全家遛狗的、跑步的,皮划艇以及快艇冲浪的,自然都是没有戴口罩的。




我能感受到的区别是,同样是做核酸,不同的国家也会有不同的操作方式,有些国家将之视为民众对社区防疫的贡献,会给予各种便利的鼓励,这类似于家庭教育中的鼓励教育方式。






另一种是惩罚式教育,民众必须到指定单位接受核酸,否则会受到严格的惩罚,这个过程自然也是很难体会到人文的关怀的。




在我看来珀斯的做法更像是两者的结合,有强制也有人文的关怀,说不上来最好,因为还可以做的更好。


昨天经历的昂贵的外卖后,赶紧下单了一些生活用品,主要是泡面等,赶紧熬过这个14天了。


花销了101澳币。


点到一个买一送一的披萨26澳币。



2澳元2l的鲜牛奶


既然这么贵的酒店已经住进来了,自然我会以最乐观的态度去体会这段难得的经历。




改变不了现实,只好改变心态积极应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